第85届奥斯卡奖预测之最佳男主角奖

2013年02月20日21: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杰昆-菲尼克斯《大师》 杰昆-菲尼克斯《大师》
休-杰克曼《悲惨世界》 休-杰克曼《悲惨世界》

  (毕成功)

  当地时间2月24日傍晚,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第85届奥斯卡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将在杜比剧院,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至此,以去年9月的多伦多电影节为起始,绵延数十站学院、工会、媒体、影评人协会奖的奥斯卡颁奖季,终于落下帷幕。还像往常一样,短片我不碰,其他21个奖,现在就开始预测吧~

  最佳男主角

  ◎=本命;△=对抗;☆=黑马

  ☆布拉德利·库珀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病患求康复

  休·杰克曼      《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   逃犯存隐衷

  ◎丹尼尔·戴刘易斯   《林肯》Lincoln       总统在努力

  杰昆·菲尼克斯    《大师》The Master       信徒须谨慎

  丹泽尔·华盛顿    《迫降航班》Flight       英雄有嫌疑

  我预测:丹尼尔·戴刘易斯

  过去84届的奥斯卡历史上,提名12项及以上的作品,从未出现过颗粒无收的情况。而《林肯传》即使惨到最后只能拿一项奖,八成也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影帝。

  美国人最爱的总统,由英国实力派演绎,剧情是如何推动废奴。因此,学院里的保守白人、英国籍、非裔评委,哪个群体投票给戴刘易斯时,都不踌躇。而接戏很少却极精、已称帝两次的纪录,则会帮他吸收更多年轻评委的粉丝性投票。

  最关键:从无任何男演员在奥斯卡拿三次最佳男主角,此纪录本身固然是一道障碍,但如果丹尼尔·戴刘易斯成为史上第一人,整个世界基本没异议。人望这么高,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可能的黑马,我认为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布拉德利·库珀。在华金·菲尼克斯用厌恶颁奖季公关的发言,自主宣告退出竞争之后,能跟评委良好共鸣的库珀的表演,有一定几率威胁到戴刘易斯,当然这个概率非常非常非常低。本来嘛,五位选手,一号种子高高在上,二号变相退赛,此时非要寻一个能搅局的,惟有指望三号了。

  可库珀的问题在于,年轻、星光、演技大突破这三样武器,四号种子休·杰克曼跟他一模一样。虽然库珀的表演更讨喜、发行方更擅长公关,但《悲惨世界》帮杰克曼攻陷的金球奖的余威不小。因此,在三号、四号本来就被一号种子拉开不小的差距,他们彼此间又互相拆台的情况下,任谁想凭一时发劲追回全程的劣势都难。

  《迫降航班》的丹泽尔·华盛顿能提名就很开心了。《破处代理》的约翰·浩克斯的粉丝不会投他;非裔评委追随林肯的不少;年轻小粉丝评委则忘不了《训练日》的他击败《美丽心灵》的拉塞尔·克劳稍嫌胜之不武;已经一主一配两座小金人在握的履历也是帮倒忙。所以,尽管华盛顿的表演难度大,完成得精彩,却无天时、地利、人和。

  我现在只等着看:地球现存最伟大的男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从地球现存最伟大的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手里,接过小金人。希望典礼制片人别安排梅姑去干别的,老老实实遵循奥斯卡传统,和世界一起,见证这永在史册的难忘瞬间吧!

  (毕成功)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