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斩票房佳绩 粉丝赞视效佳 

2013年02月26日00:01  新浪娱乐 微博
“白袍巫师”萨鲁曼 “白袍巫师”萨鲁曼
“潮爷”马丁。弗里曼首度加盟 “潮爷”马丁。弗里曼首度加盟

  我来为《霍比特人》打分

  新浪娱乐讯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全球发行的好莱坞电影《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已于2月22日以3D/IMAX 3D以及中国巨幕制式正式公映。影片自上映后,不仅获得可喜的票房成绩,3d效果、新西兰美景更成为视觉控交口称赞的焦点。此外,作为《指环王》前传,该片在内容上也获得了铁杆粉丝的热捧。

  内地成绩稳中有升

  自12月14日《霍比特人》在北美起航以来,全球票房已达9.6亿美元。目前,《霍比特人》因为在国内不俗的票房成绩持续受到影院青睐,预计本周该片将保持近三成的市场占有率,凭借良好的口碑,票房稳中有升。而《指环王》三部曲近30亿美元的总票房成绩是《霍比特人》成功的重要原因,“这令它成为全世界观众必看的电影”。

  3d效果、新西兰美景被赞“美仑美奂”

  此次《霍比特人》在国内分为3d/imax 3d/中国巨幕三种制式放映,尖端技术将梦幻“中土世界”淋漓尽致展现。国内知名影评人韩浩月评价道:“美轮美奂的新西兰景色,为《霍比特人》增添了不少额外的看点,仙境一样的自然景观拓宽了影片的表现领域,许多时候会让人跳离故事,去思考自然世界与魅惑传说的内在联系,有了界限无边的大自然作为背景,魔幻电影里的攻城略地、人兽大战,更像是一场皮影戏,作为观众或会觉得,看多了魔幻电影的好处之一是,更愿意在由阳光、鲜花、微风构成的美好世界徜徉,所谓的暗黑世界,它只不过存在于偶尔的睡梦里。”

  此外,在内容方面,《霍比特人》也令铁杆粉丝激动不已。据了解,导演彼得-杰克逊将原著分成三部曲呈现,第一部《意外之旅》率先登陆,长达166分钟。彼得-杰克逊解释道:“该书出版已75年多了,很多书中的故事已经成为经典,所以改编剧本时,我们需把故事讲好,重新塑造角色,我们不想错过任何矮人们在书中经历的历险。作为编剧之一,我不会漏掉任何一个书中场景。当然我们也会在原著基础上加入一些新内容。如果把所有内容放到一部或者两部片子里,书中很多场景就不得不省略掉,那会很可惜。作为一部风靡全球的小说,读者众多,我们不希望让他们对改编电影失望,所以对我们来说,很自然地选择将小说改编成三部曲。”豆瓣网友冰蓝一眼评论道“由于这一部铺垫的成分比较多,因此节奏相对比较慢,特别是前半部分,如果没有看过魔戒3部曲电影或者原著的话这种感觉可能更强烈些。但是可以看出导演想把2部系列电影串联起来的一个意图,于是对于考据党来说又恰是极好的。”(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