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戛纳主竞赛入围片《天注定》

2013年05月13日09: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注定》剧照 《天注定》剧照
《天注定》剧照 《天注定》剧照

  片名:《天注定》(A Touch Of Sin)

  国家:中国

  导演:贾樟柯[微博]

  主演:姜武[微博]、王宝强[微博]、赵涛[微博]、张嘉译

  剧情:

  三儿骑摩托回家,与大海擦肩而过。大海焦灼于村里的煤矿被私人侵占。小玉告诉男友这个春天他们的感情要有个决定。广州,小辉不停地换工作。四个中国不同地域的人,他们交错相遇,各自面对生活之中的忧伤,爱与希望。

  以上是《天注定》拍摄制作备案公示中的剧情概述,目前有关该片剧情的了解也仅限于此。《天注定》是一部运用多视角叙述手法的影片,故事发生在当代中国,背景跨越不同地域和社会环境。贾樟柯本人用“大制作”,“融合动作元素的公路电影”,“现代侠义电影”来形容这部影片,并表示《天注定》是向胡金铨、张彻等武侠巨匠的致敬作品。而从目前公布的一些信息来看,赵涛的造型与胡金铨作品《侠女》中徐枫的造型相似,英文片名“A Touch Of Sin”也与《侠女》(A Touch Of Sin)相似,该片的确有要向胡金铨、张彻这些武侠片前辈致敬之意,为此全片也借鉴了武侠片的类型模式,片中有大量动作戏。

  戛纳过往:

  2002年 贾樟柯凭借《任逍遥》(Ren xiao yao)入围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08年 贾樟柯凭借《二十四城记》(24 City)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Heaven)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