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独家对话评委李安:替好作品力争到底

2013年05月16日08:3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安亮相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李安亮相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李安出席戛纳晚宴 李安出席戛纳晚宴
戛纳电影节晚宴现场 戛纳电影节晚宴现场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晚,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斯皮尔伯格率领华人导演李安、尼可-基德曼、克里斯蒂安-蒙吉和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等9位评委亮相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典礼。随后的晚宴上,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李安导演。他表示,遇到吸引人的、有才华的作品,一定会努力为其争取(奖项)。谈到当晚交流甚欢的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李安导演笑称,其实二人刚刚认识,但是很快就相熟了。

  新浪娱乐:本届影展上,您做为评委最期待什么样的佳作?

  李安:希望看到天分很高很有才华的作品。

  新浪娱乐:具体怎样才是天分很高的作品?

  李安:你看到了自然就会知道,艺术性好的,那种很诚恳的作品。

  新浪娱乐: 大家都知道您颇具中国文人的温文尔雅,如果遇到特别喜欢又有分歧的作品,会不惜一切努力争取吗?

  李安:会的。电影为什么会吸引人?当你被吸引到了,自然会来仔细分析,自觉地就会去争取。

  新浪娱乐:看到您在晚会上和和濑直美似乎很熟,两人相谈甚欢,是老朋友重聚吗?

  李安:(笑)其实我跟她今天才认识,我们熟得很快。(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刘敏/文 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