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父如子》发布会 福山雅治父爱流露

2013年05月18日22:3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18日下午,戛纳主竞赛单元片《如父如子》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是枝裕和、主演福山雅治[微博]等主创悉数出席。导演是枝裕和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如此坦率地把自己对于“父与子”关系的窘困、问题和悔意倾泻在电影主演身上。饰演父亲的福山雅治在现场不时与小演员互动,他说,虽然自己还没有做父亲,但是跟小孩演戏很自然,就像音乐现场一样,拍电影就是抓住那些不会再发生的瞬间和感受,然后传递给观众。

  导演:什么时刻一个父亲真正变成父亲?

  电影《如父如子》讲述了一个日本精英阶层的父亲(福山雅治饰演),突然发现自己和妻子抚养了6年的孩子抱错了,亲生孩子养在了一户开小卖店的人家里。两个不同社会阶层、不同社会地位的家庭和父亲,因此有了深入的接触。究竟要不要把孩子换回来,父亲开始面对“抚养感情”和“血缘关系”的两难选择,6岁的孩子也面临着困惑,父与子之间的关系就此展开……

  导演是枝裕和给影迷抛出了一系列关于“父与子”的谜题:“究竟在什么时候一个父亲才真正地变成父亲?究竟是血缘还是相处的时间?”

  是枝裕和表示,“自己的女儿在5年前出生了,我的妻子好像很快就转换到了母亲的角色,但是我看着妻子在照顾这个孩子的时候,刚开始还有一些疏远的感觉。五年以后,很多朋友跟我说,女儿长得很像我,像我的眼睛、嘴巴,我真正感觉到我的DNA传到了她的身上。但是,血缘真的能够让一个人真正成为父亲吗?”是枝裕和表示,那些父与子的谜题同样存在于自己身上,虽然电影已经完成了,但是这些问题还没有找到答案。

  虽然是枝裕和已经不止一次来到戛纳,而且他的作品《无人知晓》(Nobody Knows)还让当时年仅14岁的柳乐优弥成为戛纳史上最年轻的影帝,但是他依然表示,“来到戛纳压力很大,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看我的片子。”

  福山雅治:父爱自然流露

  这次在电影里,福山雅治饰演的是一位工作努力、性格硬朗、面对两难选择既有软弱一面也有冷酷一面的父亲。

  发布会上,福山雅治跟两位小演员不时私下有互动,媒体对福山雅治的提问也多集中在“怎么与小孩子沟通和演戏上”。福山雅治说,虽然自己还没有做父亲,但是跟小孩演戏很自然,就像音乐现场一样,拍电影就是抓住那些不会再发生的瞬间和感受,然后传递给观众。而且演戏现场,两位小演员就是在玩,他们不是在演,其实他们不知道演和玩的区别。

  福山雅治还说,戛纳是一个很神奇梦幻的地方,虽然早上起来都是排得满满的采访,但是也会觉得很高兴。

  另外,除了演戏,其实福山雅治音乐方面的成绩最为人所称道,他不仅是日本拥有最多百万单曲的男歌手和最多冠军单曲的创作歌手,也是日本历代男歌手中单曲总销量、专辑总销量的第一位。

  (新浪戛纳特派报道团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