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占领最强音12强 成名歌手淘汰过半

2013年05月19日01: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本周双播,继周五(17日)晚训练营淘汰赛诞生24强进入导师之家后,今晚(18日)即趁热打铁播出“导师之家”12强争夺战。而比赛亦出现多个“意外”:小帅哥宾俊杰未令章子怡[微博]“爱”到最后;组合组风格迥异,陈奕迅[微博]留下黄夕倍和刘雨潼;坐拥“成名歌手”身份并非一本万利,阿兰[微博]、信乐团[微博]新主唱刘文杰、熊汝霖皆惨遭淘汰。至此,12强席位被草根选手们强势占领。

  导师收到领队信息反应大不同

  当晚播出的12强晋级赛中,原先进入“导师之家”的24强选手被分为男生组、女生组、组合组和大龄组,并分别由章子怡、罗大佑、陈奕迅和郑钧四大导师带领分组PK,意味着几位导师的“导师”职能正式启动。

  在被电话告知各自的领队信息时,原本在静心等待的四位导师瞬间激动异常:“啊!真的吗!”章子怡为如愿以偿得到男生组而兴奋;“噢!NO!”罗大佑听到“女生组”立即变成苦瓜脸;“YEAH!”陈奕迅庆幸自己没有带到“最搞不定”的女生组;“哇!”郑钧得知将带大龄组时长舒了一口气。之后,四位导师分别在海南的碧海蓝天中与各自的组员会合,只是,罗大佑一到就首先泼了女生组冷水,称她们是导师一致认为实力最弱的;郑钧则首先称赞大龄组歌唱实力排第一,给了组员们极大信心。此外,章子怡和郑钧专门请到制作人王志平当顾问,罗大佑和陈奕迅也特意邀来好友梁翘柏[微博]助阵。

  宾俊杰未令国际章“爱”到最后

  从大众演唱会开始就成为章子怡“心头爱”的小帅哥宾俊杰以其空灵的演唱风格获得导师认可,但当天比赛中他一曲《矜持》却被章子怡评价“中规中矩”,没有突破。 “对于我来说,平淡,就是音乐最大的敌人。”导师的这番话,预示着淘汰已成定居,离开前,宾俊杰眉头紧锁,抱着章子怡伤感流泪。

  男生组中,率性的快乐小哥尹熙水《你把我灌醉》虽然技巧分不高,但章子怡却坚持把“通关钥匙”给了他,称,“我赌你这一把!”听到晋级的消息尹熙水激动得兴奋跪地,“你掐我一下!”难以置信的他要求章子怡“施暴”给他更多“实感”。此外,朝鲜小哥金贵晟[微博]虽身在赛场仍然心念妈妈,演唱中文歌《渔人码头》的他咬字不清,但细腻唱腔仍令章子怡不住点头赞赏,毫无悬念顺利晋级。

  成名歌手熊汝霖阿兰遭淘汰

  看来,“成名歌手”这一身份并不能在比赛中为选手们保驾护航到底,当晚,信乐团新主唱刘文杰发挥不如预期, 最终未能进入下一阶段,宣布结果时,章子怡握着他的手推心置腹道:“你唱很嗨的歌、很高的歌没有问题,但我觉得你的内心是空的。”

  熊汝霖一曲《It‘s my life》虽发挥稳定,但导师郑钧仍坚持认为自己原本投以较高期望值的老人组表现欠佳,令自己大失所望;对于实力过硬的熊汝霖,他则以“我觉得你的风格已经定型了,我不确定在今后的时间内还能够帮你提高些什么”为由,将其毫不留情地淘汰。

  被视作实力最弱的女生组开赛便由歌手阿兰打头阵,她的演唱曲目是《凤凰》,但听完歌曲的罗大佑和梁翘柏对她的高音部分并不满意,而罗大佑更认为阿兰并不适合这样的比赛,于是,她只能遗憾止步24强。

  陈奕迅力挺四大男孩组合“HOPE”

  镜头最后对准的是陈奕迅带领的组合组。当有黄夕倍加入的墨绿森林首先登场时,稀稀拉拉的团体介绍立即被Eason“嘲笑”没默契。由于组合内成员原先都是独立比赛,这次匆忙成军就立即提枪上阵,也不禁令Eason在听完他们改编的《你的甜蜜》后,再度对组合的默契度提出质疑,而这个颇具爵士小情调的组合最后还是以其风格突出的表演和个人特色,获得了Eason手中的晋级名额。

  被导师商议召回的四个大男孩儿刘雨潼、杨承熹、赵谨俨、朱晨辰,此次组成组合“HOPE”共同征战12强,并演唱了大热歌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他们保持着训练营淘汰赛时的青春与阳光,在朝夕相处中更对彼此难分难舍,只是,导师陈奕迅却并不认为几个大男孩儿的表现都达到了自己的期望,相反,在相对轻快的歌曲旋律中,他觉得当中有人失去了特色、有人不够投入,有人缺乏活力。“对你们是有期望的,因为四个男孩儿可以做一个很受女孩子欢迎的组合。但……”面对导师失望的神情,几位男生几乎觉得自己“命悬一线”,而峰回路转,陈奕迅在话音落下前迅速收起纠结的表情,笑着给出了他们“晋级”的好消息。

  至此,最强音12强诞生,草根选手们强势占领了大多数席位。(佩茗/文)

  附:十二强名单

  章子怡男生组:曾一鸣 尹熙水 金贵晟

  郑钧大龄组:林军 秦妮 刘明辉

  罗大佑女生组:艾怡良 刘瑞琦 陈一玲

  陈奕迅组合组:HOPE 墨绿森林 新声驾到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