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上映冲击《中国合伙人》

2013年05月30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金跃)由派拉蒙电影出品的科幻大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前天公映,上映首日狂收2500万人民币票房,成为当日票房冠军。这对正在热映中的《中国合伙人》带来不小的冲击。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是今年引进的第12部分账大片,据统计,在全国20个大城市预排片中,《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已占到33.01%,超过了《中国合伙人》。北京市场,今天共有97家影院排映,共1218场;而《中国合伙人》有98家影院上映,共1286场,考虑到《星际迷航:暗黑无界》IMAX版本的高人气,两部电影目前在北京的竞争可谓伯仲之间。

  影片导演艾布拉姆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不是拍给那些以往的《星际迷航》迷们看的,甚至不是拍给2009年那部影片的影迷看的。“这是一部独立的电影,要理解电影你不需要做任何功课,这是一部零基础的电影。但是片中的有些细节还是能让那些老影迷感受到。”连导演自己都承认,他本人就不是一个《星际迷航》迷。

  从首日上映情况来看,《暗黑无界》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反响不错。记者昨天专门在东方广场一家影院看了电影,发现上座率有五成左右,考虑到是下午,这已经很难得了。此外,该片的口碑反响相当不错,这其中,除了有《星际迷航》迷的力挺和本尼迪克特粉丝们的忠诚度外,影片中营造出来的完美未来世界景象也让观众大呼过瘾。

  万达国际影院总经理邢燕表示,《暗黑无界》在总票房上可能不会达到《钢铁侠3》那样的高度,但《暗黑无界》的好口碑会帮它维持较长热度,就跟《疯狂原始人》一样,而“片中用IMAX拍摄的片段真的非常震撼。”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