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侠》开见面会基努曝电影起源

2013年07月07日00: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太极侠》海报 《太极侠》海报

  新浪娱乐讯 7月6日下午,由基努·里维斯执导兼主演的功夫片《太极侠》在北京万达影城举行见面会,基努·维斯携另一主演陈虎共同亮相。在影片放映之后,基努·里维斯、陈虎和影迷进行了交流。基努表示,十几年前因《黑客帝国》认识陈虎后就有意拍一部关于中国功夫的电影,而这个梦想今年终于得以完成。

  基努坦言“太极侠”源于陈虎

  从当天的见面会可以看到,已近知命之年的基努虽略有发福,但身形明显比之前报道中的图片消瘦不少,让不少影迷松了一口气。谈起《太极侠》这部电影,基努讲起了他对中国功夫的情结。有着1/8的中国血统的他,从小就在祖母充满中国文化的房子里玩耍,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在1999年拍摄《黑客帝国》时,基努结识了香港金牌武指袁和平,袁和平还将袁家班成员陈虎介绍给他当师傅,“这部电影是源于陈虎,我们因为拍摄《黑客帝国》而成为朋友,当时就说过要一起拍一部现代的功夫电影。太极题材非常适合拍电影,它里面具备了阴和阳,硬和软,光亮和黑暗等等。”基努说到。

  基努表示,他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寻访过很多功夫大师,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他觉得功夫——譬如太极,练功就像内心中黑暗和光明的碰撞,然后在这个碰撞和修炼的过程中磨砺出明亮的色彩。

  陈虎谈《黑客帝国》训练往事

  基努·里维斯自从在《黑客帝国》拍摄中拜陈虎为师学武,十多年来两人即是师徒关系,也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陈虎谈到当年训练基努的往事时笑称,本来想更严厉对待这位徒弟,“我在《黑客帝国》里面负责训练他,我本来想更严厉对他,但不敢,因为他也是我的偶像。”陈虎透露,两人当年训练的时候就经常聊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话题,并谈到要拍一个关于中国功夫的电影,而多年后,陈虎找到基努,问他是否打算真的开拍这样的电影,基努马上点头称好。

  据了解,全片14场打戏、40多分钟的武道对决赛里,跆拳道、空手道、散打、巴西柔术等不同功夫门派纷纷亮相,陈虎全程不用替身,以太极功夫一一应对。(覃覃/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