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游戏2》北美票房创感恩节最高纪录

2013年12月02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IMAX海报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IMAX海报
《饥饿游戏2》中凯妮丝面临更加残酷的统治者 《饥饿游戏2》中凯妮丝面临更加残酷的统治者

  新浪娱乐讯 由狮门影业出品、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以下简称《饥饿游戏2》)在上周的北美票房排行中再传捷报,影片不但连续一周稳居冠军,还以1.1亿美元创下了新的感恩节票房纪录。此前,感恩节五天假期(周三到周日)这一纪录一直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8200万美元保持。目前,《饥饿游戏2》已在北美斩下2.97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全球累积5.73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累积1.47亿。

  超猛掘金路:登顶、蝉联、破纪录 “N个影史第一”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饥饿游戏2》的掘金之路那就是“登顶、蝉联、破纪录”。

  11月22日上映首日,《饥饿游戏2》便以7050万美元登顶周五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创下了北美影史11月最高的首日开画记录,接下来的周末,《饥饿游戏2》继续发挥它超强的掘金实力,最终以1.61亿美元的首周末成绩无悬念登顶上周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并创下2D电影在北美影史最高的首周末开画成绩。

  这个首周末成绩不仅超越了前作,而且超越了《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此前以1.58亿美元创下的首周末记录,成为2D电影的首周末新高。

  第二周,《饥饿游戏2》再显神威,在周三到周日感恩节5天假期中,一举拿下1.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北美影史上感恩节票房最高的电影。此前,这个记录一直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8200万美元保持。截止周日,该片北美累积票房2.97亿美元,距离上映只过去10天,掘金时速可谓惊人。目前,《饥饿游戏2》的全球票房已高达5.73亿美元。

  口碑爆棚纪录:精彩、刺激、有内涵 “人文主义崛起”

  口碑方面,《饥饿游戏2》目前在权威口碑网站烂番茄的好评率高达89%,上映10天还能保持如此高的好评率实属罕见。死亡游戏全面升级的《饥饿游戏2》在剧情、动作、视效、主题、服装等方面均获肯定,影片的人文内涵更是获得了影迷及媒体的高度认可。《华尔街日报》称其兼具聪明的头脑和跳动的心脏,是一部不同寻常的大片。《滚石》杂志对女主角凯妮丝提出高度赞赏,认为这个角色值得多部续集,而詹妮弗·劳伦斯以其精湛的演技照亮了大银幕,“你会跟着她到任何地方”。

  国内外舆论界普遍认为《饥饿游戏2》在品质上狠下功夫,使得其相对前作有了质的飞跃,一举从普通的粉丝电影升级成歌颂自由的青春史诗。它不再只是记录一群青少年的打打杀杀,而是加入了觉醒、抗争、呼唤自由等充满人文主义光芒的题旨。很多人在看完《饥饿游戏2》后,对于下一部作品已经期待不已,而《饥饿游戏3》目前正在热拍。

  《饥饿游戏2》由狮门影业出品,《我是传奇》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于11月21日以2D/IMAX/中国巨幕制式登陆内地影院。承接上一部的故事,在第74届“饥饿游戏”之后,获得冠军的“燃烧女孩”凯妮丝(詹妮弗·劳伦斯 饰演)和搭档皮塔(乔什·哈切森 饰演)成为了政府新的眼中钉。作为反叛象征,凯妮丝受到全民膜拜,与此同时,一股暗流在表面狂欢的气氛下蠢蠢欲动。为了避人耳目,总统设计了一场只有“饥饿游戏”历届冠军参加的终极对抗赛,想借此除掉二人。抱着必死决心参赛的二人,却对整个游戏背后酝酿的事件浑然不知,生死在一念之间一触即发。影片上映后一举成为北美影史首周末票房最高的2D电影,全球票房目前已向6亿美元迈进。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