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战警》玩转硬科幻 人机大战翻新篇

2013年12月17日15:24  新浪娱乐 微博
《机械战警》海报 《机械战警》海报
《机械战警》剧照 《机械战警》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米高梅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共同出品,索尼影业负责全球发行的新科幻动作大片《机械战警》将于2014年2月12月日以2D/IMAX格式北美公映,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黑色涂装的机械战警,火爆的枪战场面,耀武扬威的巨大机器卫兵EP-209及众星云集的卡司阵容,令这部翻拍自同名经典的电影,自诞生日起便吊足了全球影迷的胃口。 

  经典回归 《机械战警》翻拍举世瞩目

  1987的《机械战警》被誉为一代科幻经典,曾在影史上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该片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在一个官吏横行、警察罢工、机器人执法的奇幻世界,半人半机的热血警探所遭遇的一连串故事。影片将科技高度发展后的末世景象,与反政府、反利益等主题结合,透射出强烈的反乌托邦情结。该片上映后,不但以近5倍票房成绩回收了成本,并迅速开发出两部续集,一套电视剧,及系列游戏和漫画作品。90年代初,《机械战警》曾以买断片形式引进,并被译为《铁甲威龙》公映,在国内引起了极大轰动。

  2014年的《机械战警》取材自87版剧本,在承继老版反乌托邦格调的基础之上,为其赋予了全新内容。影片背景设定为2028年的底特律,格局也随之扩大,剧情在原有模式下颠覆重生:片中好警察墨菲将会被歹徒“杀死”,然后被军火公司OmniCorp改造成半人半机器的“机械战警”。在身份转变的过程中,他经历了一场代价昂贵的自救之旅。 

  经典涅槃 《精英部队》导演首谈创作

  作为一部瞩目的翻拍片,新《机械战警》吸纳了一众实力主创。因《精英部队》而声名鹊起,并一举斩获第58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迪里亚,此番执导新片,开启好莱坞征战之旅。热门美剧《谋杀》男主角乔尔·金纳曼、老戏骨塞缪尔·杰克逊(《钢铁侠》、《复仇者联盟》)、加里·奥德曼(《蝙蝠侠:黑暗骑士》、《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迈克尔·基顿(老版《蝙蝠侠》)纷纷加盟,耗资不菲的新《机械战警》试图通过黄金标配和酷炫主题,为影迷献上饕餮盛宴。

  在幕后专访时,何塞·帕迪里亚曾表示,保罗·范霍文所创造的标志性人物“机械战警”身上,体现了一种哲学概念:机械执法可能导致法西斯主义。这几乎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真事,也是促成自己翻拍这部经典作品的原因。

  对于新版《机械战警》而言,翻拍的风险在于,倘使只是特效翻新,演员换血,那么《机械战警》在主题上的厚度和对科幻电影的意义,便显得无从着力。好在2014年版《机械战警》避开了这一窠臼。继《精英部队》中洞悉体制弊病后,何塞·帕迪里亚以更大的野心和追求,为新《机械战警》赋予了诸如“限制暴力自动化”、“控制与反控制之间的斗争”等主题,力图掀起一场关乎硬科幻英雄的终极反思。

  日前,片方透露2014版《机械战警》已确定引进国内,并有望于2月春节档先于北美上映,届时,无论是首批进口科幻片的拥趸,还是具备更高诉求的当代观众,都将在这部全新理念打造的经典科幻片中,寻获答案。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