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年度好莱坞19枚票房“臭蛋”

2013年12月24日16:4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报道者》(THR)近日评出2013年好莱坞19部票房败笔,其中不乏《独行侠》、《重返地球》这样的大制作影片,也有《黑金杀机》这样的大导演作品,更多的则是影片质量一般却希望凭借一定话题上位的影片。

  《背水一战》(The Last Stand)

  韩国导演金知云(Kim Jee-woon)凭借这部电影完成在好莱坞的首秀。老牌硬汉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已经不复当年的票房号召力,影片首周国内票房仅为720万美元,排名当周第十位,最终全球票房也仅为4830万美元。

  《破碎之城》(Broken City)

  这部由罗素-克劳(Russell Crowe)、马克-沃尔伯格(Mark Wahlberg)主演的动作惊悚片未能在一月档掀起足够的波澜。这部影片由艾伦-休斯(Allen Hughes)执导,制作成本3500万美元,最终收获3070万美元票房和一片嘘声。

  《赤警威龙》(Bullet to the Head)

  施瓦辛格主演的《背水一战》上映不久之后,另一位老牌动作明星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的作品《赤警威龙》也上映了。这部影片同样也是个败笔,全美票房900万美元,海外票房400万美元。

  《巨人捕手杰克》(Jack the Giant Slayer)

  布莱恩-辛格(Bryan Singer)执导的这部奇幻大片取得272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最终全球票房为1.977亿美元。考虑到该片3亿美元的成本(1.9亿制作成本和超过1亿的宣传费用),这部影片可以说亏得一塌糊涂,也被拿来和2012年的两大票房败笔《异星战场》(John Carter)、《战舰》(Battleship)相提并论。

  《美丽生灵》(Beautiful Creatures)

  同样改编自畅销小说的《美丽生灵》没有成为《暮光之城》(Twilight)或《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那样的卖座电影,上映第一周的全美票房仅为890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也仅为6000万美元。

  《超级魔术师》(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

  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金-凯瑞(Jim Carrey)两位喜剧大腕主演的《超级魔术师》上映之后没能变出什么花样来。首映周全美票房为1020万美元,甚至低于低成本恐怖片《致命呼叫》(The Call),最终的全球票房也仅为2430万美元。

  《宿主》(The Host)

  这又是一部改编自青少年畅销小说的作品,而且作者斯蒂芬妮-梅尔(Stephenie Meyer)也正是《暮光之城》系列的作者。可惜这部由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nan)、麦克斯-艾恩斯(Max Irons)主演的影片仅仅取得48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

  《重返地球》(After Earth)

  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父子主演的这部科幻大片制作成本高达1.3亿美元,但北美首映周票房仅仅收入2750万美元,排在《速度与激情6》(Fast & Furious 6)和《惊天魔盗团》(Now You See Me)之后,烂番茄评分也仅为11%。最终该片全球票房为2.438亿美元。

  《惊天危机》(White House Down)

  题材几乎一模一样的两部影片相差3个月上映,先上映的《奥林匹斯的陷落》(Olympus Has Fallen)并不算成功,后上映的《惊天危机》更是一个失败之作。由灾难片专业户罗兰-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执导的《惊天危机》制作成本约为1.5亿美元,最终全球票房为2.054亿美元。

  《独行侠》(The Lone Ranger)

  票房号召力在好莱坞数一数二的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现在却几乎成为了“票房毒药”。一再节约成本之后,制作成本依然高达2.5亿美元的《独行侠》首映周仅仅取得2920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也仅为令人失望的2.605亿美元。这部影片也直接导致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杰里-布鲁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与迪士尼的合作关系破裂。

  《冥界警局》(R.I.P.D.)

  这部成本1.3亿美元的影片仅仅收获了7800万美元票房,而且可以说是恶评不断。甚至主演之一的奥斯卡影帝杰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都表示:“制片方作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

  《偏执》(Paranoia)

  这部惊悚片在上映之前就已经为一些评论家批评。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利亚姆-海姆斯沃斯(Liam Hemsworth)这样的豪华演员阵容并没有说服影迷掏钱来看这部影片,该片甚至都没有挤入首映周票房前十,最终全球票房也仅为1500万美元。

  《圣杯神器: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

  上映前片方信心满满,甚至表示已经开始筹拍续集。不过在该片制作成本高达6000万美元,首映周仅仅取得1400万美元票房,片方不得不延迟续集的制作。

  《逃脱》(Getaway)

  这部影片首映前没有做什么宣传,对影迷也没有多大吸引力。该片首映票房成绩平平,最终全球票房也仅为1100万美元。

  《逆转王牌》(Runner Runner)

  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和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主演的《逆转王牌》北美首映仅仅取得770万美元票房,最终票房也仅为6270万美元。毫无以为该片上映时受到了同档期大片《地心引力》(Gravity)的影响,后者首映票房高达5560万美元。

  《危机解密》(The Fifth Estate)

  热门题材加当红演员的组合并没有获得成功,“卷福”本杰明-康伯巴奇(Benjamin Cumberbatch)在片中饰演维基创始人阿桑奇,但阿桑奇本人却不认可他的演绎方式。该片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全球票房不到900万美元。

  《黑金杀机》(The Counselor)

  这部政治惊悚片由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执导,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佩内洛普-科鲁兹(Penelope Cruz)、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和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主演。这样豪华的卡司阵容加上斯科特这样的大导演却最终没有产生好的化学反应,该片北美票房为1700万美元,海外票房稍好一些,总票房为6300万美元。

  《戴安娜》(Diana)

  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在片中饰演戴安娜王妃,这一点在影片上映之前就引起过不少争论。该片在全美38处影院上映,票房不到7万美元,单个影院的票房仅为1708美元。该片在英国也备受冷遇,有影迷戏称看这部影片就像在影院发生了车祸一样。

  《老男孩》(Old Boy)

  影片改编自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同名作品,由约什-布洛林(Josh Brolin)这样的演技派明星主演。该片在上映之前就吸引了一些人气,不过在感恩节档期上映之后反响平平,在票房争夺中完败给《饥饿游戏》系列的最新作。该片目前的全球票房还仅为400万美元。

  (西风)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