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利普《夜莺》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2014年03月27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在拍摄现场 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在拍摄现场
费利普-弥勒新作《夜莺》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费利普-弥勒新作《夜莺》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26日下午,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公布了入围影片的名单,法国电影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李保田、李小冉[微博]、秦昊[微博]、杨心仪主演的中法合拍片《夜莺》在列,将与《白日焰火》、《毒战》、《无人区》等优秀国产片竞争各大奖项。《夜莺》即将于今年5月在中国公映,是费利普-弥勒在《蝴蝶》之后的最新力作。

  费利普-弥勒新作《夜莺》飞临北京

  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因《蝴蝶》一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该片也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相隔十余年后,导演又拍摄了一部聚焦中国式亲情的家庭喜剧《夜莺》。为了拍摄本片,费利普-弥勒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剧本全部在北京写作完成,而且还自学了一年半的中文。这次带着完成的新作参加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导演表示,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一部“有趣、感人、美丽、积极的电影”。

  导演费利普-弥勒表示,《夜莺》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影片,适合全家观看,对于即将走出象牙塔走向忙碌社会的大学生来说,《夜莺》对都市人的生活和情感的关注也能够引起共鸣。

  《夜莺》聚焦都市“问题家庭”

  《夜莺》的故事发生在北京,在孙女任幸(杨心仪饰)三岁时在花鸟市场差点走失的那一天起,从农村来到北京工作的爷爷朱志根(李保田饰)就与儿子崇义(秦昊饰)再也没有说过话了,儿媳倩影(李小冉饰)多年试图努力弥合家庭的裂缝而徒劳无功,而因为夫妻多年忙于工作,爱情已经变得枯萎,这个在别人眼里的幸福美满三代同堂的都市家庭,早已濒临解体。

  志根始终惦记着一个对去世妻子的承诺,把十八年前妻子送他的夜莺带回村子,让它在妻子的坟墓上飞走。这个在志根心里说了很久的旅行,在启程时发生了变故,因为儿子儿媳出差而没人照看的孙女加入了这场改变他们生活的奇妙旅程。从北京到阳朔,一路田园风景秀丽,但祖孙俩遭遇了迷路、崴脚、露宿山洞种种磨难,远离城市喧嚣融入大自然的孩子渴望着自由,“我就像只小鸟,关我的笼子打开了,我一下子就飞了出去。”……这次重建亲情的契机,会给这个家庭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在都市里已经迷失脚步的夫妻能否重拾爱情,一切尽在电影之中。(tg/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