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星际穿越》夺冠 五新片上榜

2014年11月28日16: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星际穿越 星际穿越
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 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
旧情 旧情
剧场版进击的巨人前篇:红莲之箭 剧场版进击的巨人前篇:红莲之箭
西游降魔篇 西游降魔篇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11月22日-11月23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星际穿越 华纳 11.22 1 512
2 - 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 东宝、Asmik-ace 11.22 1 302
3 1 诚如神之所说 东宝 11.15 2 318
4 2 纸之月 松竹 11.15 2 260
5 - 西游降魔篇 日活、东宝东和 11.21 1 347
3 - 剧场版进击的巨人前篇:红莲之箭 Ponycanyon 11.22 1 53
7 3 美女与野兽 GAGA 11.1 4 154
8 4 幸运情人草 东宝 11.1 4 298
9 - 旧情 东映 11.22 1 195
10 5 雅露的黎明 华纳 11.8 3 264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因“劳动感谢日”(1124日),上周末迎来了进入11月份的第二个“三连休”。各路新片纷纷瞄准在这一个周末首映,共计五部新片进入票房排行榜前十名。其中,诺兰大神的新作《星际穿越》无悬念夺冠,相叶雅纪与生田斗真两位杰尼斯艺人主演的爱情片《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位居亚军。另外三部依次为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本土动画《剧场版进击的巨人前篇:红莲之箭》,以及冈田降生主演的《旧情》。让我们一一看来。

  讲述一群探险者穿越虫洞的关于时间旅行与平行宇宙故事的《星际穿越》,在日本的宣传语为“我一定会回家”,稍微掩盖了故事中的科幻成分,而选择主打亲情牌。影片在512块银幕公映,首映周末两日动员观众137490人次,票房收入1亿93389300日元。含“劳动感谢日”在内的首映前三日,动员观众20976人次,票房收入2亿790832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落在15-20亿日元前后。与国内的高口碑相同,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高分——4.13分(满分为5分),片中对穿越宇宙时空的父女亲情描写,获得一片盛赞。

  根据中村航从山下达郎的名曲《Christmas Eve》获得的创作灵感而写下的同名小说改编,由犬童一心(代表作《Jose与虎与鱼们》)执导,讲述两男两女情感纠葛的《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首映排行第二位。本片是国民人气偶像岚成员之一相叶雅纪首部主演电影作品,四位主角分别是,以漫画家为目标,为人过于温柔又胆小懦弱的书店员光(相叶雅纪 饰),从童年开始就一直默默关注着光的杏奈(荣仓奈奈 饰),通过国际灯光设计师偶然与光相识的Soyon(韩孝珠 饰),以及与光是大学同学的超人气漫画家北山(生田斗真 饰),讲述这四位男女的单恋故事。

  影片具备十足的“圣诞节”气息,在302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33390人次,票房收入1亿83291500日元,与冠军位《星际穿越》的差距非常小,预计最终票房也能迈过15亿日元。观众男女比例再次出现杰尼斯艺人主演电影特有的男低女高现象——5:9512岁以下观众占2.1%13-15岁占12.8%16-19岁占27.9%20-29岁占18.1%30-39岁占10.4%40岁以上占28.8%,以青少年女性观众居多。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70分(满分为5分),“看相叶雅纪主演的电视剧,总有一种笨拙的感觉,于是对本片不抱什么期待,然而却出乎意料地好!整个故事没有发生任何华丽的事,也不同于从少女漫画改编过来的电视剧电影版,而是认认真真地讲述一部充满人情味的故事,这正是犬童导演的力量。男女主角被刻画成为有些笨拙又很努力,都是不会装模作样的平凡人物,却散发出了闪耀的光芒”。

  继《少林足球》之后,周星驰时隔六年在日本公映的新作《西游降魔篇》,在日本首映获得了第五位的成绩。这部讲述唐僧四人前往西天取景之前的故事,曾在国内创下数个票房记录,让我们来看看影片在日本的成绩如何呢。本片在347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49540人次,票房收入62393900日元,非常糟糕的表现。这并不是说《西游记》的故事在日本不具备人气,2007年香取慎吾主演的日版《西游记》大电影,曾取得43.7亿日元的票房,唐僧一角在片中由深津绘里——一位女演员扮演,也不失恶搞情节。不过,本片的口碑还行,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84分(满分为5分),很多观众听到菊池俊辅创作的《Gmen75》的片尾曲纷纷爆笑,认为整部片子欢乐无极限,“文章扮演的玄奘是个完全可靠、单纯的年轻人,舒淇扮演的女主角对爱一心一意,是影片最重要的角色,黄渤扮演的凶恶版孙悟空,可能是以西游记为蓝本的影视作品中最危险的角色,等等。这些角色的性格特性首先立起来,之后再进行故事构筑,非常厉害的手法。从九十年就一直叱咤风云的周星驰,依旧宝刀不老”。

  排名紧接其后的《剧场版进击的巨人前篇:红莲之箭》,不言而喻正是2013年创下高收视记录的TV动画《进击的巨人》的首部剧场版。影片在53块银幕超小规模公映,取得了第六位的成绩。

  最后一部上榜影片是冈田降生与广末凉子主演的《旧情》,位于第九名。冈田在片中扮演眼里只有金钱和女人的废柴,一次意外事故,他遇到了四个仍在人间徘徊不愿成佛离去的幽灵,幽灵以巨额钱财作为交换条件,让冈田帮助同名实现最后的愿望。广末凉子扮演其中一个幽灵,生前跳钢管舞仅留下儿子在世的单亲妈妈。导演是曾执导《仁医》系列的平川雄一朗。影片在195块银幕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31113人次,票房收入42057600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评分高达3.93分(满分为5分),多数网友认为这是一部让人又笑又悲的暖心之作。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狂怒》,山崎贵执导的漫改作品《寄生兽》,本土动画电影《胡桃夹子》,等等。(花花)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星际穿越日本票房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