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任性频出冷门:《真探》去年输到今年

2015年01月12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继艾美奖后,麦康纳再受到会心一击 继艾美奖后,麦康纳再受到会心一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金球奖历来为一些专业人士所不齿,认为娱乐性过高,专业性却不足。也正因为如此,金球奖充满了不确定性。本届金球奖就爆出了不少冷门,也有不少大热门意外落马,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大冷门:《布达佩斯大饭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执导的这部风格有些古怪的时代喜剧一直算不上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但最近《布达佩斯大饭店》先是获得11项演员工会奖提名(仅次于《鸟人》),今晚又压过大热门《鸟人》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或许这部影片将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争夺中一匹被低估的黑马。

  失意者: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 《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戴维斯再次折戟金球奖。2012年她输给了斯特里普(《帮助》输给《铁娘子》),今年她在ABC新剧《逍遥法外》中有着亮眼的表演,却输给了露丝-威尔逊(Ruth Wilson)在《婚外情》(The Affair)中不经修饰、多维度的表演。

  大冷门: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 《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今年剧情类影片最佳男主角的竞争最为激烈,本尼迪克特-康伯(Benedict Cumberbatch)、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大卫-奥伊罗(David Oyelowo)都是强手,最终获奖的却是“小雀斑”。

  失意者:《真探》(True Detective)

  《真探》和《冰血暴》(Fargo)都是大热门,但在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和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演员这两个奖项的争夺中,《真探》都输给了《冰血暴》。或许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认为《真探》该归到剧情类剧集那个奖项,所以心生不满?还是单纯因为竞争太过激烈?

  失意者:《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

  历年来笑傲各大颁奖礼的韦恩斯坦在本届金球奖上却是颗粒无收,《模仿游戏》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本和最佳配乐五项提名,却也是空手而归,只能以路瑟的身份去各大工会奖上寻求安慰了。

  大冷门:艾米-亚当斯(Amy Adams) 《大眼睛》(Big Eyes)

  今年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争夺算不上激烈,外媒普遍看好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和朱莉安-摩尔(Julianne Moore)。亚当斯去年也已经拿过一次奖了(凭借《美国骗局》),今年波顿(Tim Burton)执导的《大眼睛》却意外让她连庄。

  失意者:Netflix

  金球奖提名公布时,数字媒体平台Netflix可谓是春风得意。可惜获得三项提名的《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Black)一无所获,无下限的瑞奇-热维斯(Ricky Gervais)也没有凭借装傻充愣的《德瑞克》(Derek)获奖,唯一的收获就是凯文-斯派西(Kevin Spacey)凭借《纸牌屋》拿下的个人首座金球奖奖杯。今年Netflix真的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大冷门:《婚外情》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对新剧青睐有加,去年的《神烦警探》(Brooklyn Nine-Nine)和今年的《婚外情》都是例证。颁奖典礼之前,很少有人料到这部新剧能压过《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权利的游戏》(Game of Throes)、《纸牌屋》(House of Cards)这些强敌。也只能用“喜新厌旧”来解释了吧。

  失意者:《狐狸猎手》(Foxcatcher)

  自这部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映以来,片中角色原型、奥运摔跤冠军马克-舒尔茨 (Mark Schultz)就没有停止过对影片以及主创的攻击。撇开这些负面消息不谈,这部影片在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等奖项上本来就不被看好。

  大冷门:《透明家庭》(Transparent)

  今年喜剧类剧集的奖项争夺在两家新兴势力Netflix和亚马逊展开,也就是《女子监狱》对《透明人生》。《透明人生》主演杰弗里-塔伯(Jeffrey Tambor)先下一城,之后该剧又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剧集,《透明人生》这部小制作但题材特殊的喜剧也成为当晚的最大冷门之一。

  大冷门:《驯龙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今年有不少优秀的动画电影,但评价一般,票房不佳的《驯龙高手2》压过叫好又叫做的《乐高大电影》(The Lego Movie)获奖真的是万万没想到。

  大冷门:乔安娜-弗洛格加特(Joanne Froggatt)《唐顿庄园》

  这一奖项拥有不少重量级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怪谭》主演凯西-贝茨(Kathy Bates)、《妈咪》主演阿丽森-詹尼(Allison Janney)以及拥有突破性表演的奥卓-阿杜巴(Uzo Aduba),结果弗洛格加特却最终获奖,或许是因为被强暴的那段戏?

  大冷门:CW

  吉娜-罗德里格兹(Gina Rodriguez)在《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里的表演很讨喜,这也让CW电视网破天荒的拿了一次奖。历来主打狗血偶像剧的CW这次是首次有作品入围金球,居然就有所斩获,着实是个大惊喜。

  (Heaven)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金球奖真探万物理论卷福婚外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