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摩尔谢丈夫 女配呼吁两性平权

2015年02月23日14: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得主在台上的获奖感言往往是一连串的感谢,而在后台,他们有更多时间对媒体说出自己的心声。《好莱坞报道者》整理了部分获奖者在后台讲述的故事。

  朱莉安-摩尔 最佳女主角 《依然爱丽丝》

  “我相信努力。我喜欢有关于真实的人物、真实的关系和家庭的故事,而这部电影包括了这些的所有。”

  摩尔告诉媒体,她丈夫是第一个看到《依然爱丽丝》的人。当他们看完电影后,丈夫告诉她:“你会赢得奥斯卡的。”摩尔说,她简直没法相信丈夫对自己这么支持。

  同时摩尔也被问到如何才能让更多《依然爱丽丝》这样的故事被拍成电影。她回答说:“我想,一旦有这样的影片获得成功,就会有更多人来关心片中的人。我也不知道,因为好莱坞依然是商业化的,所以我想,要让大家都去买票才行。”

  埃迪-雷德梅恩 最佳男主角 《万物理论》

  小雀斑说,他打算给霍金和家人发邮件感谢他们。“霍金一家人一直对我们很好,我们有责任把他们的故事真实权威地讲述出来。”小雀斑曾和凯特-布兰切特在《伊丽莎白:黄金时代》中有过合作,由布兰切特给自己颁奖,小雀斑感到极其快乐:“只是看见她,我就兴奋得不行。”

  为了准确地扮演霍金,小雀斑拜访了ALS患者,还和一位舞蹈演员合作,来模仿霍金的肢体姿势。他说,要让霍金的身体刻进自己的身体,他才能更好地呈现霍金的情感世界。

  获得奥斯卡后,小雀斑也闲不下来,他马上要赶到新片片场继续拍摄:“保持工作会让我很开心。”

  帕特丽夏-阿奎特 最佳女配角 《少年时代》

  “理查德-林克莱特导演想要拍一部关于人们日常生活的电影,我们平常在电影里看不到的那种”,阿奎特说。

  她关于两性平权的获奖感言引发轰动,对此她进一步解释说:“平等就是平等。事实上,女演员年纪越大,她得到的报酬就越少”,“当我们在讨论其他国家的女权问题时,我们自己国家的女人还没有得到平等,这是不可原谅的。”

  “是时候所有美国的女人,爱女人的男人们,所有同性恋者,有色人种,所有我们曾经为之抗争的人们,来为我们抗争了。”

  她说自己从未想象过能够提名并获得奥斯卡奖,不过她认为,通过获奖,她可以帮助到他人,帮助到成千上万的人。

  阿奎特说,自己在台上并没有看到梅丽尔-斯特里普为她欢呼,但在后台她拥抱了斯特里普。“她是演员中的女王,是女演员的守护神。”

  J.K-西蒙斯 最佳男配角 《爆裂鼓手》

  西蒙斯认为,获得奥斯卡是他参与《爆裂鼓手》影片全程的顶峰:“今晚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看到我,比看我出演的广告的人还多。”

  台下的西蒙斯一点都没有电影中的变态,他和媒体分享他的经验:“我年轻的时候,在大学,读了里尔克的《给青年诗人的信》。我一直觉得,如果你在努力从事艺术或是创造,而你感到你可以做些别的,并且能够快乐,你就应该去做些别的事……如果你能审视内心,发现实在是没有其他事情能带给你快乐,那就去做那些真正让你快乐的事情吧。”

  他还表示,相比现在的成功,他更怀念过去默默无名的日子:“那时候你可以睡足觉,不用飞来飞去。那些在底层挣扎的日子是非常美好的。”

  艾曼努埃尔-卢贝兹基 最佳摄影 《鸟人》

  卢贝兹基承认,他第一次看到《鸟人》的剧本时,感觉像一个噩梦。但导演亚历桑德罗吸引住了他,让他想要去拍这部电影:“真的很困难,是一次实验。导演是个很坚强,很有好奇心的艺术家”,“这很可能是我拍过的最困难的电影,因为那些长镜头。而这给了《鸟人》能量,用其他方式都没法达到现在的效果。”

  (以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摩尔影帝影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