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川祐转行导演大乱炖 哀川翔自曝爱发哥

2015年04月01日10: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小楠/文 胡小楠、vicious/图 胡飞程/视频

  新浪娱乐讯 从《剽悍少年》、《漫才帮》到去年的《三分之一》,搞笑艺人转做导演的品川祐,每一部作品都比上一部有更多惊喜。在不久前结束的冲绳国际电影节上,由他执导的新片《Z之岛》正式亮相,他与主演哀川翔也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去年的《三分之一》让品川祐在中国也累积了一定的人气,得知此事的品川桑显得很意外,采访结束之后还小声自言自语:“原来《三分之一》在中国也有人气啊……”。

  《三分之一》虽说不上完美,至少也能让人眼前一亮。计中计、局中局、骗中骗,一个接一个的反转剧情玩得欢畅淋漓,还被人形容是“昆汀附体”。不看到最后的字幕,大概很难猜到导演竟是搞笑艺人品川祐,就是《伽利略》里那个不太有存在感的逗比警官。

  这次品川祐继续煮起“大乱炖”,新片《Z之岛》融合了僵尸、喜剧、黑帮和血腥动作。喜欢的东西姑且全放进去,还戏称自己其实是“OTAKU”(御宅,也表示对某类东西狂热)导演,“有趣的导演都是OTAKU”品川祐说。

  作为出道30周年的纪念之作,哀川翔饰演的黑社会组长依旧继续着以往作品中的“任侠风骨”。虽然去年高仓健和菅原文太相继去世,任侠电影的黄金时代也早已不在,但如今的年轻人依然有很多喜欢任侠电影。哀川翔说自己走在街上还有很多年轻人向他鞠躬行礼,简直是黑社会老大的派头。

  这位“日本周润发”一般的演艺界大哥,不拍戏时就跑去钓鱼抓螃蟹,有他在片场的气氛就会很不一样。双子座的哀川翔,语速极快,抢话不断,每次吐槽都很到位,一击即中,无懈可击。另一边金牛座的品川祐也有自己的偏执,拍动作戏练习时,因为动作过激而让很多演员不幸受伤,却依然坚持“痛感也会变成日后的美好回忆”。

  品川祐自己就是动作片迷,把家里成龙[微博]和李小龙的全集看到“几乎穿洞”,还跑去洛杉矶学截拳道(李小龙创立),一周练五天。对此,哀川翔吐槽:“你都不演干嘛那么拼!?”

  当执念的金牛座导演品川祐,遭遇双子座“话唠”哀川翔,碰撞出来的火花,成就了这部《Z之岛》。

  30周年——哀川翔童心满满片场抓螃蟹

  新浪娱乐:这次是两位在电影上的第三次合作了,而且哀川翔先生这次是男主角,通过合作彼此对对方有没有什么新的认识?

  哀川翔:没什么新的印象,真的,就觉得他(品川祐)有时候太烦了啊,特别吵,很执念。 一直在说"再快点再快点"来缩短时间,明明气氛刚好的呢,最吵的除了他就是萩本钦一 (日本名嘴、喜剧演员)了。

  新浪娱乐:那感觉品川祐导演很认真呢。

  哀川翔:没有不认真的导演,导演不认真就拍不出好电影。我们都是认真地在拍看上去不认真的电影哦(笑),不认真的话全场就乱成一团了。

  新浪娱乐:好像村上淳说过只要翔桑出现在片场,气氛就会变得很不一样,是这样吗?

  品川祐:翔桑还是很明朗啦,虽然很多工作人员就和他一起拍过这一次戏,大家都不眠不休地在拍,翔桑一来他们马上脸上就会有很多笑容。翔桑有空就去抓螃蟹钓鱼,很有童心啊。 "你在片场干什么呢啊" 大家看到这样的翔桑就都在笑,然后气氛就变得很活跃。其实有时候可能是翔桑胡话太快了,大家都没听清他在说什么,但是看到他就说的很开心就觉得很好笑 。

  新浪娱乐:作为哀川桑纪念出道30周年的作品,电影里是不是也会有一些对于自己过去演艺生涯的回顾?会有很多以前自己演的角色的影子吗?

  哀川翔:之前角色影子一直都在,之前的角色的所有的力量都会加在上面,从第三十年迈向第三十一年,这是必经之路。我也通过这部电影,总结了之前的30年,开始迈向第31年。

  任侠片——落伍老男人也很帅

  新浪娱乐:感觉翔桑的角色很有任侠电影的古风,电影是不是也有一些比较怀旧的元素呢?

  哀川翔:确实有很多以前人的那些义理人情在里面 ,我的角色是一个已经没法跟上现代潮流的男人,他不能很容易去适应现在的社会,但是会坚持到底的这么一个人。

  品川祐:透过电影的角色想展现那些看起来不适应现在社会,有一点落伍的人,身上的帅气。翔桑的角色是一个讲义气、讲人情的黑社会头目。虽然般若和洼冢洋介的角色都是很现代的男生,但是身上也有日本男人的血性。

  新浪娱乐:现在日本的年轻人还喜欢任侠电影吗?

  哀川翔:非常喜欢,意外的其实很喜欢。大家看东映Vcinema系列都很兴奋,里面就有很多任侠电影。

  品川祐:现在依然有很多任侠电影的粉丝在。

  哀川翔:比如说我在大街上走,很多年轻人都会向我鞠躬打招呼。

  新浪娱乐:去年在中国都很有名的高仓健和菅原文太先生相继去世,代表性人物的离去总会有种黄金时代不再来的感觉?

  哀川翔:那时候真是黄金时代,但是这类电影绝对会留下来的,就算黄金时代不再来,也会留着很多喜欢任侠电影的粉丝,因为两位前辈铺了路,所以他们留下来的非常好的东西我们都会继承下去。

  动作戏——哀川翔:“品川你都不出镜干嘛那么拼!”

  新浪娱乐:片中的这些动作戏对于哀川先生来说有难度吗?

  哀川翔:对我说来说完全不难,虽然也不是很简单,但是也不难。我都拍了30年动作戏了,一年有320天都在拍这类的戏,身体都习惯了。

  新浪娱乐:你是如何在年龄的增长之下一直保持很好的运动力的?

  哀川翔:很简单,早睡早起。(品川:十点就睡了)十点太晚了,九点就睡了。而且每天两小时挥棒300次(展示手上的老茧),和挥刀一样的呢 。

  新浪娱乐:这次杀阵的镜头花了很多时间,据说导演还亲自指导了很多动作戏,第一次参与动作指导感觉如何?

  哀川翔:这次是因为动作指导去世了,品川他也很喜欢格斗技,也很拿手。练习的时候就有很多演员受伤,动作有些过激了 ,还不是真拍的时候呢 ,也认真地在打,好多人都觉得很烦呢(笑)。

  品川祐:可是这些演员们都有很大的进步啊,一点一点练下去。

  哀川翔:像我们这些老演员都知道什么时候该用力,什么时候不用力,会比较不容易受伤 ,年轻人的话就很容易受伤。

  品川祐:可是这样会比较有魄力,就是受伤的话也不算严重。

  哀川翔:比较熟的人就知道到此为止了。

  品川祐:反而有这样的一点点受伤出血的会更真实吧 ,日后也会变成美好的记忆,反而会记住那个痛感。

  新浪娱乐:所以导演你自己平时也很喜欢看动作片吧?

  品川祐:是的,我很喜欢李小龙和成龙,家里有他们全套的碟,都看的快穿洞了。他们的纪录片也很喜欢,也学过截拳道(李小龙创立),之前经常去洛杉矶练习,一周五天都在练。

  哀川翔:你都不出镜,干嘛那么拼?!

  大乱炖——有趣的导演都是“OTAKU”?

  新浪娱乐:这次的电影有僵尸,有黑社会,有动作血腥,还有喜剧,感觉好像是火锅啊,把喜欢的东西全部放进去。

  哀川翔:这个比喻不错啊,可是是什么样的火锅呢?

  品川祐:日本有相扑火锅,什么都可以往里面放,在家里做的火锅也是放什么都没关系的啊,总之就是喜欢的东西都想往里放,猪肉、鸡肉、饺子都想放。

  哀川翔:每次放的东西不一样,没法做出一样的味道,最后还是以饭来结束这种日式吃法,日本电影就是这样。也因为里面放了很多东西而好吃,所以电影很好啊。

  新浪娱乐:感觉品川导演一直很喜欢把自己喜欢的电影元素都加到自己的电影中,也有人会说你像是昆汀塔伦蒂诺那种影迷型的导演。

  品川祐:感觉这样的意识很强烈啊,我也有自己很喜欢的电影 ,大家也一样。感觉昆汀的话,他自己觉得好玩,但别人不一定觉得好玩。

  哀川翔:昆汀的尽兴的方式会有些强迫感,是品川是很温柔的那种,不会去强迫观众。

  品川祐:其实所有的方式都已经被人拍过了,昆汀也是这样。40多岁的男导演们,很多“OTAKU”(御宅族,也表示对某样东西狂热的一类人)拍的电影都很有意思,小说、漫画、电视剧都是这样。

  新浪娱乐:所以你其实是“OTAKU导演”?好像是个新类型啊。

  品川祐:其实不是新的类型,但凡有趣的导演都是OTAKU。

  国际派与中国——品川因北野武而想做导演 哀川翔大爱吴宇森

  新浪娱乐:品川桑当初为什么会想做导演,从搞笑艺人转变为导演会不会特别辛苦?

  品川祐:我去吉本以前,看到北野武先生这样的搞笑艺人也能拍电影,就想着既想做搞笑剧导演,也想做电影导演。

  哀川翔: 当过演员的人做导演,其他演员也会非常轻松。不过当导演太难了,真是不想当第二次了,太麻烦了。

  新浪娱乐:那您(哀川)是哪种类型的导演呢?

  哀川翔:什么样的导演啊……没有人说过呢 。就是觉得当导演讨厌,想赶快结束呢。不过这个人(品川)很适合当导演啊 。(品川:嗯,我是很喜欢做导演) 又要写剧本又要导演,真的不简单。

  新浪娱乐:品川桑去年拍的《三分之一》在中国也有很多人喜欢呢。

  品川祐:(吃惊)真的么?

  新浪娱乐:像你刚才说的北野武,也是日本的国际范儿导演,你自己有想过走国际化路线了吗?

  品川祐:北野武在欧洲很有人气啊,我觉得我在欧洲火不起来,好像戛纳电影节都是安静的作品比较多,相比之下中国和韩国的观众可能更容易接受。

  新浪娱乐:两位有没有喜欢的中国电影、导演或者演员?

  哀川翔:中国的导演啊……不是很了解呢,我其实日本的导演都知道的不太多(笑),只知道合作过的导演啊。

  品川祐:香港的也行吧。

  哀川翔:香港的啊,我很喜欢周润发啊,还有吴宇森,我特别喜欢吴宇森啊。

  (胡小楠/文 胡小楠、vicious/图 胡飞程/视频)

文章关键词: 冲绳电影节哀川翔品川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