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波特曼母校哈佛演讲:曾被批靠走后门

2015年05月28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5月28日消息,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27日在母校哈佛大学毕业典礼前日动员会上演讲,她回忆起了在哈佛读书时的一些感性和“黑暗”时刻,一度眼眶含泪。波特曼称入学时曾对自己饱含怀疑,因为不少人觉得她是作为名演员走后门进的哈佛,连她自己也没有自信能好好完成学业,数次在和教授会面时大哭。

  波特曼年少成名,是知名的好莱坞才女。原来她也一度对自己充满怀疑:1999年,在《星球大战》前传公映后,她进入哈佛攻读心理系:“我能进哈佛是因为我有名的关系——学校很多人都这么看我,连我自己也这么认为。”波特曼说,当时内心一度非常黑暗,缺乏自信却充满压力,几次在和教授会面时大哭,心理压力太大早晨差点起不来床。幸好她战胜自己,坚持到了最后,在2003年获得了学士学位。

  波特曼还回忆,这段经历让自己在准备演《黑天鹅》极具挑战的角色时,深深认识到“正是你的个性、甚至缺点把你和其他人分开。”让她坚持自我、不设限:“如果我知道了自己的极限,那我就不会去冒险。而正是这次冒险让我取得了人生和事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黑天鹅》帮助她获得了奥斯卡影后奖杯,也加深了她对生活的体会。随后她还挑战当导演,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爱与黑暗的故事》刚亮相今年戛纳。

  如今的她,也大声表达对表演的热爱:“我当演员是有理由的,因为我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我从前辈和导师身上看到,这不仅仅是‘可以接受’的理由,而是最好的理由。” (仁杰/文)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娜塔莉波特曼哈佛黑天鹅奥斯卡星球大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