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全智贤:有压力时就想去开一枪

2015年07月17日11:2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暗杀》中文版海报“时刻准备着” 《暗杀》中文版海报“时刻准备着”

  今年韩国暑期档最受瞩目的大片之一《暗杀》即将于7月22日在韩国上映,近日该片举行了媒体试映会获得了一致好评。该片导演崔东勋曾执导韩国影史最高票房的《夺宝联盟》。而全智贤、李政宰、河正宇等演员也是韩国电影界数一数二的代表演员,再加上吴达庶、赵镇雄等黄金绿叶,阵容豪华。总制作费超过220亿韩元,耗巨资搭建并还原了上世纪30年代的场景,试映结束后,韩国媒体纷纷盛赞,认为“180亿韩元纯制作费用之有道,花得值”,KBS电视台也评论称该片“充分具备千万观众电影的价值。”

  小剧透 主旋律热血沸腾

  《暗杀》是以1933年朝鲜日据时代为背景,韩国临时政府为了施行亲日派暗杀作战,需要找三名不曾被曝光过的人来秘密执行任务。全智贤饰演的独立军第三支队狙击手安沃允,虽是看似肩不能扛的女性,但却是百发百中的名射手。赵镇雄饰演的速射炮是新兴武官学校出身,不过他在接任务之前先谈酬劳。崔德文饰演的黄德三是炮弹专家,但是却缺乏常识经常在状况外。李政宰饰演的临时政府警务局队长廉硕晋找到他们三个人,并下达了暗杀亲日派的命令。然而河正宇饰演的职业杀手夏威夷手枪却受日本方面雇佣要杀掉暗杀团三人。每个人在面对国难家仇前的不同选择,也令他们走上了不同的命运之路。

  光是从剧情来看,该片的主题确实是主旋律电影的真挚和沉重。崔东勋导演特有的幽默才气虽然也会在影片中有所展现,比如一些搞笑的台词和有趣味性的场面,但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到影片的整体基调。该片也并没有使用韩国电影常见的结局反转方式,而是用传统的叙事方式娓娓道来,到了后半部,影片节奏明显加快,一场场热血的枪战场面令人目不暇接。

  小疑问 近代历史题材常失手?

  《暗杀》无疑将是崔东勋导演转型的里程碑,虽然该片能否在韩国取得票房成功还是未知数。韩国忠武路一直有一种不成文的说法,不看好刻画近代历史的影片,比如《摩登男孩》、《天地男儿之激进党员》等影片的票房都没能收回制作成本。由于影片的时代背景,制作费远远超出一般的商业片。《暗杀》纯制作费超过180亿韩元,再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和京城(今首尔)的繁华、时尚、浪漫与残酷,服化道上也投入甚多。有韩媒认为,《暗杀》充分具备吸引千万观众的价值。韩国电影界和观众也都期待着《暗杀》可以打破惯例,取得理想的票房成功,证明近代史主旋律商业大片的市场价值。

  据悉,《暗杀》也有望引进中国大陆,到时国内观众也可以一睹该片的魅力。

  ■ 暗杀团成员

  1 全智贤

  《暗杀》的女主角全智贤这次一改以往影视剧中长发女神的形象,为了饰演狙击手剪短了长发,素颜亮相,与重达5kg长127cm的长枪形影不离。《暗杀》将成为她履历表上最重要的代表作。

  语录:“这次饰演的狙击手角色,为了能让拿枪的动作更加自然而做了很多练习,刚开始却是有一些别扭不太自然,但随着拍摄的进行也越来越自然。甚至之后感到有压力的时候,还会说‘今天要去开一枪’,觉得很有意思。”

  2 李政宰

  李政宰此次饰演有着两种不同面貌的临时政府特工廉硕晋,从热血青年,到本质的变化。他为了拍摄一场重头戏连续48小时不睡觉,用身体的极限状态去展现人物的敏感不安。

  语录:“开拍前为角色减重了15kg,拍摄时为了维持也只吃些小西红柿之类的蔬菜。在中国上海拍摄时也要开小灶,我的菜不能放调味料。最痛苦的是,每天拍完戏之后大家回到酒店喝一杯啤酒聊聊电影,但自己不能喝酒只能喝碳酸饮料。”

  3 河正宇

  河正宇饰演的职业杀手夏威夷手枪虽然出场较晚戏份较少,但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并和全智贤饰演的安沃允有一些微妙的情感戏,再续两人在《柏林》合作的前缘。演员们除了高强度的动作戏和复杂的内心戏,还将展现中文、日语等外语实力。

  语录:“第一次听说《暗杀》是两年前参加釜山电影节时候在生鱼片店里和崔东勋导演见面,一起吃鳗鱼盖饭。我一直是崔东勋导演的影迷,一直想着,他什么时候会找我拍电影呢,如果一起合作的话应该可以创造出有意思的角色。这次真的拍得很开心。因为很喜欢“夏威夷手枪”这个角色名字,才决定出演,这个理由大概占50%。”

  编译:暖晴

文章关键词: 全智贤暗杀河正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