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大热动画片《冰雪奇缘》上映

2014年02月05日01:00  京华时报 微博
《冰雪奇缘》贺岁海报《冰雪奇缘》贺岁海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莉红)这个热闹的春节档不缺合家欢电影。除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极地大冒险2》,又一部适合全家观影的《冰雪奇缘》将于今日起以2D、3D、中国巨幕格式在内地全面公映,抢夺票房。

  奥斯卡头号种子

  《冰雪奇缘》是迪士尼最卖座的动画片,讲述的是一个咒语令王国被冰雪覆盖,乐观无畏的安娜和热爱冒险的山民克斯托夫组队出发,踏上了一段魔法层出不穷、旅程峰回路转的旅程,以破解冰封魔咒。一路上他们遇到搞笑的神奇雪人“雪宝”、各式奇幻精灵、意想不到的魔法迷阵,更在雪崩冰裂中步步惊心。

  该片自去年末上映以来,票房势不可挡,截至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拿下8.64亿美元的成绩。其口碑也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被《时代杂志》《纽约邮报》等权威媒体评为“年度十佳电影”。此前该片已夺下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前几日又战胜《疯狂原始人》《怪兽大学》等对手,揽下“动画界奥斯卡”安妮奖的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导演等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将于3月2日举行的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冰雪奇缘》也被认为是夺得最佳动画片奖的头号种子。

  首日排片约10%

  马年初始,在“猴王”和“萌娃”的带领下,春节档电影市场竞争异常火爆。《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都属于合家欢电影,截至大年初四,两者分别拿下了3.9亿和3.1亿元票房。两片上映以来,排片率一直在30%以上。据院线人士初步统计,《冰雪奇缘》首日排片率在10%左右,将分走《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一定的空间,令两片的排片率降至28%左右。一名业内人士认为,《冰雪奇缘》是继《狮子王》以来最好的迪士尼电影。

  另外,在两大巨头压制下的《澳门风云》排片并未受《冰雪奇缘》影响,凭借口碑不降反升,以约15%排在第三位。2月2日上映的进口动画片《极地大冒险2》排片在5%左右,上映两天取得了870万元票房。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