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红毯战术:穿错胸罩 满盘皆输

2014年02月27日20:01  新浪娱乐 微博
过度解读:奥斯卡红毯战术过度解读:奥斯卡红毯战术

  距离3月2日,还有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新一届的奥斯卡颁奖礼,将在这一天到来,而颁奖活动的现场,看上去还是一片平静。没有想象中铺天盖地的电影海报和宣传册、没有看到已经前来驻守的记者,带着他们的器材前来踩点,匆匆走过街道上和咖啡馆里,没有民众在讨论这一届的奥斯卡参赛影片,好像这一切都离的很远。27日早晨,美国才刚刚进入到奥斯卡语境,杜比剧院门口的红毯正在徐徐打开。

  要想感受奥斯卡的气氛,还是去那些时尚品牌的公关办公室看看吧,他们可是忙坏了:已经一连将近一个月,每天每时每分每秒,他们的门铃都会不停的响起来,无数的人在短暂的时间里你来我往,一批一批的调配礼服手包鞋子佩饰,这里已经乱作一团了!没办法,奥斯卡的红毯就是女明星的头炮,谁又能在这个时候丢脸呢。

    监制、主编:陈弋弋

    采访、主笔:魏頔  策划:钱德勒

    策划编辑:梵一

 

2010-2013年奥斯卡红毯queen2010-2013年奥斯卡红毯queen

  红毯第一原则:可以不穿胸罩 不能选错胸罩

  没有哪个女星不会在红毯环节较劲,看上去她们徐徐走来淡淡微笑,走过去的时候轻轻招手还留有余香,可是为了这几分钟的得体,她们努力了太久。外人只看到礼服的精致,而混迹fashion界的人士则告诉我们,选好胸罩才是走赢红毯的关键。时尚专栏作家李千帆说:“现在的BRA款式基本上都可以对应得上各种开衩的礼服,前低V还是后露背都可以在基本款:1/2、1/4、平托、吊带、乳贴等等上找到合适的BRA,一种万能的礼服搭配BRA叫做隐形BRA,有托起胸部且能跟身体融为一体的效果。第二个问题,举个例子,有一年茱丽娅-罗卜茨被人拍到红毯着装上露出BRA……这种情况,真的不是BRA的问题,是人的问题。”同样是时尚专栏作家的Echo Gu觉得,牛逼的女星从来不介意真空上阵:“如果你借来的裙子是高级成衣,而且不是很合身,那么有件度身定制的corset打底会是好选择。海外女明星会直接真空上阵,这大概是文化习俗的不同吧。不过,有前途的明星不会故意凸点走光,真空上阵,是因为礼服内会有度身定制的 corset,就是传说中的塑身衣。好的设计师把corset的结构融入裙子的设计中,让穿的人没负担。”

  Echo Gu还给出了中国女明星的Bra养成教程:她们最需要的是靠谱造型师和谙熟自己身材的服装设计师。想要在红毯上一较高下,还是找资深老外造型师比较靠谱。比如格温妮丝-帕特罗(Gwyneth Paltrow)就有长期合作的造型师Elizabeth Saltzman。找顶级品牌要求服装赞助,不如专心请一个重量级造型师,比如Elizabeth Saltzman,她谙熟红毯规则,知道谁会选什么,知道怎么帮你选,能不能卓然出众看你的本事,好的造型师至少让你不出丑。

格温妮丝-帕特洛的四件红毯战袍格温妮丝-帕特洛的四件红毯战袍

  红毯第二原则:不能输 不能输 不能输

  每一个女星都很在意自己是否是红毯上的女王,上一届奥斯卡红毯上,历来很少失手的红毯女王查理兹-塞隆,连续4次上榜被评选为红毯上的最佳着装。去年她选择Christian Dior高级定制裙装亮相,把Harry Winston的钻石用作手镯和耳环,将独特的气质展露无遗,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红星和品牌的关系真的微妙,小明星当然是求品牌,甚至求也求不来:国内的某超女出道的女艺人,不就因为穿某奢侈品牌穿的太难看,让人家的市场总监打电话来说,希望x小姐以后不要再穿自己家的衣服出镜么?可是真正的红毯女王身边,又有一群品牌设计师蜂拥而至,凯特•布莱切特就有一群品牌总监,将礼服举过头顶跪求套在她的肉身上啊。

  红毯上可以不赢,但绝不能输。但李千帆告诉新浪娱乐,输的标准不是穿错,而是没被人记住:“凯特-布兰切特确实是一个个顶级时装设计师们,巴巴指望她能穿自己设计的新衣服的女星。而雪儿穿着透视鱼网和比基尼就上台了,没有多少个人认为这身打扮称得上得体,但是她和她的行头都被记住了。真正的失败是指那些去了像没去一样,红毯上没有被看到,就等于没来过。”

  格温妮丝-帕特罗(GwynethPaltrow)、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都很少出错,她们都是管理身材的模范标杆。格温妮斯-帕特洛曾经只是靠着身着一件镂空式Michael Kors小黑裙,搭配Jimmy Choo白色尖头高跟鞋,就获得了最佳红毯女星的名号。妮可-基德曼2005年穿着的Gucci晚礼服配上羽毛的肩头参加金球奖颁奖礼,到现在都要时不时被拿出来做时尚评点。

奥斯卡近几年备受好评的几件礼服奥斯卡近几年备受好评的几件礼服

  红毯第三原则:可以穿错衣服 不要得罪品牌

  如果在红毯上穿错礼服,第二天被铺天盖地的嘲笑,没关系,只要下次穿对,最多就是“审美又恢复正常了”;如果在红毯上与其他明星撞了衣服,第二天被铺天盖地的对比,没关系,在气场上压过对方就对了。但是……如果和品牌的关系搞砸了,那真是自作孽啊!要知道红毯上明星的一切都是借来的,好借好还,下次不难,搞砸一次,下次……穿啥?

  “在奥斯卡红毯上,我们所看到的明星所穿的衣服,绝大部分是‘别人的衣服’,所以不管是谁身上穿的衣服,必须要还给品牌。”李千帆说:“明星跟礼服之间的占有关系是这样的:话说有一年詹妮弗。洛佩兹给LV拍硬广,拍完之后,这位大姐把人家拍摄用的所有服饰打包带走,令品牌工作人员十分头疼……因为这相当于大姐把他们给明火打劫了。当然也有愿意赠送给明星的品牌,但不属于行业规则。

  Echo Gu也像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品牌会杜绝让同一款裙子同时出现在两个女明星身上,这种出卖别人换版面的做法太没长远眼光了。在红毯前,女明星们也会和自己的造型师、品牌的设计师打听别人穿什么,尽量别雷同。安妮•海瑟薇就曾为了避免雷同,上场前,临时将准备好的Valentino高级定制礼服换成 Prada,让品牌方措手不及,事后,还向品牌公开道歉。”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