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霸气小金人:凯特-布兰切特女王驾到

2014年03月04日07: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本届奥斯卡最没有悬念的奖项就是最佳女主角,《蓝色茉莉》让45岁的凯特·布兰切特在奥斯卡前的颁奖季中拿尽各种大奖,媒体普遍认为影后不给她才是大冷门。虽然中间因为导演伍迪·艾伦的陈年丑事闹出一段小插曲,但并没有影响到最后的结果。

  获奖感言有女王气势

  高贵冷艳的凯特·布兰切特以扮演女王成名,1998年她在《伊丽莎白》中扮演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为她赢得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08年的《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再次让她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而在《指环王》三部曲中精灵女王的角色更使布兰切特声名鹊起。

  昨日,凯特刚上台就展露了女王般的气势,面对大家起立鼓掌和经久不息的掌声,她用一句玩笑让现场安静了下来,“都坐下吧,你们都年纪太大,别站着了”。听起来是不是很像太后发话“跪安”呢?

  领奖时凯特没有忘记称赞与她争夺影后的对手,她说奥斯卡奖随机又主观,但几位入围的女演员在这一年有非常了不起的表演,拿到这个奖真的意义重大,连致辞都像领导般高屋建瓴,“艾米·亚当斯(《美国骗局》),你的表演让我震惊……79岁的朱迪·丹奇(《迟来的守护者》)如此成功,她都在拍续集了。”

  女王获奖实至名归

  凯特还感谢导演伍迪·艾伦选她当主角,后者没有出席颁奖礼,“这部电影可以在影院上映那么久时间。实际上,这也证明了,以女性角色为中心的女性题材电影,有观众愿意看,也能赚钱。”

  《蓝色茉莉》是伍迪·艾伦为凯特·布兰切特量身打造的电影,从剧情到女主角的塑造都宛如《欲望号街车》的翻拍,凯特·布兰切特也充满《欲望号街车》主演费·雯丽的影子,当年那部电影让费·雯丽拿下第2座奥斯卡影后,《蓝色茉莉》也同样让凯特拿到个人的第2座小金人。

  凯特·布兰切特在业内颇受喜爱,《蓝色茉莉》角色性格鲜明,影片中展现了她天生的优雅气质,但又要她慢慢揭开优雅的假面具,变成一个失控、神经质的女人,高反差又极具戏剧性,她的表演收放自如。《蓝色茉莉》去年7月在美国上映时,很多业内人都认为奥斯卡影后已经有了得主,这次获奖也可说是实至名归。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