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美国队长2》独孤求败

2014年04月07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队长2》毫无悬念登顶《美国队长2》毫无悬念登顶

 新浪娱乐讯 2014年04月04日-04月06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04月07日凌晨公布,“漫威第二阶段”计划中承上启下的重磅大作《美国队长:冬日战士》(Captain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登陆北美院线,由于“美队”空临其他影片纷纷避让,“冬日战士”以9620万美金的开画成绩独孤求败,强势刷新4月最高纪录!由于“美国队长”的疯狂带动作用,北美大盘迅速上扬22.8%,1.6亿美金的总成绩与《乐高大电影》蝉联周基本持平,写下现阶段2014单周最佳收益!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4年04月04日-2014年04月06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美国队长2》、《阿尔法爸爸》、《女性成瘾者:第二部》、《皮囊之下》

  三、近期资讯汇总/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04月04日—2014年04月06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新]《美国队长2》      迪士尼    9620 9620 3938         170

  02[01]《诺亚方舟》    派拉蒙    1700 7234 3571[  +4]  -61.1% 125

  03[02]《分歧者》     狮门顶峰   1300 11402 3631[ -305]  -49.3% 85

  04[05]《上帝未死》    Free      772 3252 1758[ +580]  -12.2% -

  05[06]《布达佩斯大饭店》 福克斯探照灯 630 3338 1263[ +286]  -26.2% -

  06[03]《布偶大电影2》   迪士尼     628 4214 3052[ -142]  -44.3% 50

  07[04]《天才眼镜狗》   二十世纪福斯 530 10220 2931[ -368]  -41.6% 145

  08[07]《破坏者》     ORF      190  876 2486      -63.8% -

  09[08]《极品飞车》    迪士尼     183 4083 1779[ -926]  -56.6% 66

  10[10]《永不停歇》    环球      182 8813 1724[ -791]  -54.4% 50

  11[13]《脏话》      二十世纪福斯 162  595 1074[ +232]  -36.6% 60

  12[09]《帝国崛起》    华纳兄弟    144 10400 1555[-1046]  -65.7% 110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美国队长:冬日战士》(Captain America:TheWinter Soldier)在3938家院线登陆,单馆成绩高达24429美元!周末三日总收入攀升至9620万美金,毫无悬念地成为本周票房之冠!作为迪士尼霸占春季档的至尊火力,“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这对好基友轻而易举地抄掉“诺亚”后腿,不负业界重望,在票房一路飘红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大盘的上扬。按照惯例,还是先上数据流:

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

  首先,962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击败《速度与激情5》(8619万),改写4月最高开画纪录;

  第二,位列春季档开画票房榜第三位,仅次于《饥饿游戏》(1.52亿)和《爱丽丝梦游奇境记》(1.16亿);

  第三,位列漫威宇宙系列影片开画榜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和三部《钢铁侠》;

  第四,位列漫威漫画改编影片开画榜第八位,前七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三部《钢铁侠》、两部《蜘蛛侠》(托比-马奎尔版第一部和第三部)以及《X战警:最后一战》;

  第五,击败《空军一号》,位列“政治惊悚”题材影片开画榜第一位;

  第六,位列“超级英雄”题材影片开画榜第十一位,前十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三部《钢铁侠》、两部《蝙蝠侠》(《暗夜骑士》和《黑暗骑士崛起》)、两部《蜘蛛侠》、《X战警:最后一战》和《超人:钢铁之躯》;

  第七、位列斯嘉丽-约翰逊参演影片开画榜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和《钢铁侠2》;

  第八、位列克里斯-伊万斯参演影片开画榜第二位,次于《复仇者联盟》。

  还是先来说说电影票房本身,《冬日战士》的开画票房比系列第一部上扬了将近50%!是现阶段“复联”系列中增幅最大的一部(钢3相比钢2上扬36%,雷2相比雷1增加30个百分点),从周末三日的表现来看,“美队2”最终累积超过《雷神2》已是铁板钉钉,由于最大的竞争对手《超凡蜘蛛侠2》还有数周才会公映,所以“冬日战士”依然有突破2.5亿总票房的可能。而“美队”能够如此精进,自然也是靠拢组织的结果。随着漫威阶段计划的推进,粉丝们已经不再将兴趣点投放于某一个超级英雄身上,而是复仇者联盟这个项目整体。《美国队长2》的大卖,想来也会为8月的《银河护卫队》提供正面促进作用。

不打不是好基友不打不是好基友

  “雷神”系列告诉我们——不管是神域的女武神还是地球的女博士,女友神马都是骗人的,“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恋”的兄弟基情才是真爱。

  “美国队长”系列告诉我们——不管是上世纪的女大兵还是这世纪的女邻居,女友神马都是骗人的,陪你一起打仗一起改造一起冰冻的好基友才是真爱。

  于是就在这浓浓的基情氛围中,漫威下一个十年的庞大计划慢慢浮出水面!而这隐藏在幕后的巨大格局还请听我慢慢分析。

  众所周知,漫威第二阶段计划由五部影片组成,分三年推进式完成。这五部影片分别是2013年的《钢铁侠3》(5月3日)和《雷神2》(11月15日);2014年的《美国队长2》(4月4日)和《银河护卫队》(8月1日);以及2015年第二阶段的终极收官《复仇者联盟2》!呈现出一年两部、一主一辅的公映策略。而从重要性角度来说,每年先亮相的为主打后映者次之。这样一来非常明显,雷神“托尔”已经被放到了次要位置,其对主线的推动作用全面逊于“钢铁侠”与“美国队长”!而这一安排也是事出有因,毕竟在漫画原著中托尔“很忙”,经常因为其他辖区的事情隔空而来穿越而去地单飞行动。而漫威的“复仇者联盟”大多是由“传统意义上”的地球人组成,所以托尔这个纯种外星人有些许“游离”也并不奇怪。

肩负拓展新角色的重任肩负拓展新角色的重任

  而“钢铁侠”与“美国队长”的主视角设定,显然让“复联”相比DC的“正义协会”更接地气,这也为编剧将世界历史、二战意识形态对抗、现代政府阴谋等元素融入剧情提供了平台,而“冬日战士”中大量政治博弈的情节设置,也让“复联”更加触手可及(相比之下,DC超人开篇毁天灭地式的外星人互博,反而显的太过“科幻”)。我相信很多人都从《美国队长2》中看到了“谍影重重”、“黑鹰坠落”等谍战题材的影子,这些都让影片与传统意义上的“超级英雄电影”有所不同!若是说“美队”第一部讲述“队长”大人坚定自身信念的过程,那第二部则系统阐释了这个信念为何。从《复仇者联盟》中对打捞“宇宙魔方”的厌恶态度,到本作中与局长的数次对手戏,影片完美地刻画出“队长”的内心价值倾向——虽然他将美国国旗穿在身上,虽然他一直是政府的“宣传典型”,但实际上他只是一个志愿者,“队长”所遵从的是内心的正义与责任。他可以效力于某一个组织,但若这个组织与他的信条相悖,即可毫不犹豫地将其抛弃,包括美国政府!

《复仇》女主你好《复仇》女主你好

  而这次遭殃和被抛弃的组织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不过任何一个作品中的“破”都是为了“立”,漫威既然敢对XX局痛下此等杀手,自然也是为了迎接另一个组织的宏大降临。考虑到8月1号即将公映的《银河护卫队》,美剧《神盾局特工》中出现的神秘蓝色外星人(看过漫画的都知道,九成九就是kree种族),漫威四局中主管外星人事务的天剑局呼之欲出,伴随着漫威《奇异博士》筹拍的新闻,“太空星系”路线和“魔神领域”路线将同时展开,最终组成庞大的漫威宇宙世界观(想来漫威也不是仅将剧情局限于地球视角的主)。而结合前不久德国男演员托马斯-克莱舒曼将扮演反派斯塔克男爵、黑寡妇将拍摄独立系列的消息,我们也不得不惊叹,原来漫威早就安排好了。随着超级英雄管理组织的覆灭,黑寡妇将展开独自一人且参杂些许逃亡成分的旅途,顺带提携鹰眼出镜那是再正常不过——黑寡妇系列电影就此开启。而将与《超人大战蝙蝠侠》对撞的《美国队长3》,则八成是队长找回好基友的甜蜜故事……

  好了,推测完近期的脉络,再让我大胆YY更远的故事走向。如今编剧对美国队长内心的精妙阐释却让我嗅到了一丝悲情的意味,也让我对日后剧情的发展充满了不祥的预感。大家都知道,“美队”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与漫威签订了6部电影的合约,现在已经完成了《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与《美国队长2》三部。而在前不久接受《综艺》杂志的采访时,埃文斯明确表示与漫威的合作结束后他打算息影,专心主攻导演领域。不管埃文斯事后是否会续签合约,“美队”的退出俨然已经提上日程,考虑到前不久“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不打算续约的传闻,以及“冬兵”扮演者塞巴斯蒂安-斯坦签订9部漫威电影的事实(“冬兵”在漫画中是第二任“美队”,填补“美队”离去后的空缺)。种种“巧合”、“偶然”都直指一个可能性——复仇者联盟内战!

“Superhero”电影必有的大规模毁坏“Superhero”电影必有的大规模毁坏

  “复联内战”绝对是《复仇者联盟》系列漫画中的里程碑式大事件,由于一次围剿超能力罪犯失败的毁灭性惨案,政府推动《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要求所有的Superhero公布身份并成为政府公务员。向来“务实”的钢铁侠站在了政府一边,但代表着自由与梦想的美国队长则坚决反对,两种理念的博弈就此展开,很快超级英雄便分成两派并互相厮杀,最终美队在准备击杀钢铁侠时发现内战本身就违背了他笃信的信条,于是投降并在押送过程中被刺杀。虽然“复联内战”只是《复仇者联盟》漫画众多平行宇宙中的一条,但若漫威选择这一事件并搬上银幕,便可以“合乎情理地”安排“美国队长”乃至“钢铁侠”的退场,而“冬兵”也可以顺利成章地接过“队长”衣钵完成使命。

  当然,上面这些都是我的无脑推测而已,但漫威CEO声称“复联”计划已经推进到2028年绝非空穴来风,一切都在按照漫威的剧本逐一实现。

  最后再来看看老成员们,由于“美队”的空临老片们纷纷被打出内伤,派拉蒙试图掌控春季档的《诺亚方舟》暴跌61.1%,累积票房勉强跑过7200万,成本回收亮起红灯。《天才眼镜狗》本周正式突破亿元大关,但同样回本无望。《上帝未死》与《布达佩斯大饭店》再次扩映580家和286家院线,稳住阵脚双双突破3000万。下周“美国队长”将面对《里约大冒险2》的正面对撞,能否蝉联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