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质感追阿凡达 周期太短细节略糙

2014年07月04日16:3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主持人:里边有很多追车戏,但是我们看的是变形金刚,还是想看它变形。就像刚才说惊破天也没有一个很漂亮的变形过程,惊破天干脆给你变成了一堆小方块。

  电子骑士:算是这次的败笔。

  木雕禅师:我可能是有另外一个想法,是不是觉得这次片时太长了,又要花几秒钟给大家变形。

  电子骑士:片子长我们也可以理解。

  宋子文:刚才我们谈到这个问题了,从第一部到第四部迈克尔·贝一直遭到很大的质疑,一直也想解决这个问题,汽车人变形之后跟它的原型车的比例严重的不符,因为什么?现在这个屏幕越来越大了,我们都可以戴上3D眼镜,十几层楼高的巨幕,这样的大幕上看,我们就会特别揪这些细节,那时所有的劣势、弱点都会暴露在阳光下,那时我们会发现一辆超跑变形之后变成好几层楼高的机器人,怎么让我信服,他也在解决这个问题。

  电子骑士:就把中间过程省略了。

  宋子文:让轮子支起来,翅膀支起来,这些细节就不会像第一集做得那么精细,因为第一集毕竟有交代作用,很多他们的一些细节、性能的交代作用,但是第四部里,交代作用没有了,相反是擎天柱和大黄蜂,包括新加入的克罗斯这几个战友轮廓更清楚了,他们相对之前三部,发现第四部是这些机器人里轮廓最清楚的。

  木雕禅师:包括表情,说话都会喷气。

  电子骑士:第一部里擎天柱几个人跟希亚·拉博夫见面的时候是特别典型的,5辆车还是几个,停在那儿,每个人的变形都交代一下,告诉你怎么变。这次就是一个部分,告诉他的胳膊怎么变,但是看不到整个。但是它有一点,这次3D的感觉加强了。这个3D感,确实不是说的,我认为……

  木雕禅师:3D真的非常好。

  电子骑士:3D的感觉比最近的几个片子都好。它有一个特别强的出画感,机器人就在你的眼前,而且它特别大,终于能看见点细节了。第一部里、第二部里,擎天柱你是能看清楚它变形,但是擎天柱那个脸到底怎么样,还有一堆的金属怎么变,经常还是有点眼花缭乱,这次脸上交代的就挺清楚的。

  宋子文:包括我看的当天,很多人说它的开场的恢弘,深入极地,找到它原始的机器,所谓第一代的机器恐龙遗骸的时候,整个那种风貌,确实那个感觉已经直追当年的《阿凡达》。从视觉的这种质感上来讲,绝对是追上当年的《阿凡达》。

  木雕禅师:迈克尔·贝可能告诉你《哥斯拉》我可以拍,《变形金刚》也可以拍。

  宋子文:对《环太平洋》严重的吐槽,里边就包括重新做机器人的时候,老板在不断问怎么这么设计?这个现在比较流行,然后说这都是一堆狗屎。在干掉他们的时候还不忘说,我们最讨厌那种山寨的复制品。

  木雕禅师:吐槽在这个片子里非常多。

  主持人:“现在电影全是续集,全是烂片,不好拍”。

  电子骑士:鼓动的大黄蜂进去,六几年,说怎么会弄这么一个破的老车进来,都是跟自己以前的那种比。想搞笑没搞起来。

  木雕禅师:包括说“我最讨厌的就是剽窃”。

  主持人:在里边埋了很多小的点。

  木雕禅师:自嘲的元素。

  主持人:懂的人看了之后可能会会心一笑,有点意思。在大面上,跟我周围同样也是变形金刚的粉丝,当然我是纯从观影者、粉丝的角度,不够专业,去看,我们觉得迈克尔·贝,这次一个是特效,这个特效还是让我们传统的变形金刚迷感觉不够满意。变形金刚变成人的时候,车门去哪儿,前盖在哪儿,轱辘去哪儿了。是一个直升飞机,起码还可以,抽出那两把刀出来没准也是螺旋桨。包括大反派禁闭嘴能变成一个大枪,又能变成兰博基尼,变成小车,这个小车和禁闭这个人,我在没看变形金刚之前,完全想不到,比例也差别很大。迈克尔·贝有没有必要把这个比例,干脆做一个相对不这么差距这么大的比例,比如我是一个小轿车,变成的机器人就相对小一点。

  木雕禅师:视觉冲击力就欠缺了。

  电子骑士:尤其做这样的3D大电影,中小型这样的机器人,在城市中穿梭,他们的破坏力大打折扣。

  木雕禅师:所以就可以做组合金刚,下一部就有组合。

  宋子文:有一段最后打飞船那一段。

  电子骑士:一段列车的镜头,是不是火车该出场了?

  宋子文:说这个很有可能,可能是下一代的新作里,也就是到第五部的时候,会做一些新加入的巨型机器人,有可能是列车。

  木雕禅师:刚才说特效这些方面的问题,明天(7月4号)会知道答案,因为这个片的特效团队明天来中国接受采访,可以聊一聊。我还有一方面认为,可能《变形金刚4》制作周期太短了,没有办法进行全部细节的转变。

  宋子文:包括说很多变形的过程,那个非常非常耗时间,我原来带3D团队,都做过这样的细节,包括给游戏做这样的细节,一组镜头,找几个联合团队,有的时候都要拼一年,不吃不喝,没日没夜的这么做。

  木雕禅师:而且像迈克尔·贝的特效,不是一个公司在做,好莱坞有很多很多团队都在帮忙做,就在这个片还没开始之前,筹备之前,它里面所有的汽车是怎么样变形的过程,都已经开始在运作了,根据他一些所设定的镜头,依然到现在出来之后还是非常非常的赶,不可能像前几部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准备。

  电子骑士:刚才宋老师说的对,它的一些思路想法不是变迷原来的想法,是新的一个美学的方式。以前的变形金刚就那几块,是一个块状的,从第一部其实开始就不是块的,第一部那个一个机器人就是好几千个小的螺丝帽,到变形金刚二、三,其实就出现了机器猎狗,就是声波的,跟咱们原来想的完全不一样了,就是一个怪物,就跟这次恐龙什么的感觉有点像,都是很怪的,他的美学风格和老的变形金刚动画片已经差距很大很大了。

  宋子文:融入比较流行的一些游戏元素,这之非常重要的,包括我看《魔兽》。

  电子骑士:看那些盔甲都是带着刺,带着什么,这个造型也是这样。

  木雕禅师:而且这个系列对美国机甲类英雄片影响也是太大了,刚才我们说的《环太平洋》,包括《钢铁侠》。

  宋子文:所谓的机甲热,变形金刚是在搭它的车,70年代末的时候冷战所造型的堡垒思维,互相比拼什么?最早比拼大家的核弹破坏力够不够强,后来比拼堡垒、铁甲够不够强。后来80年代民众的不安全感、惶恐感,造成堡垒思想,钢铁版的漫画,钢铁版的动画片,包括机械战警、机械警察、铁面判官,这些电影都是机甲时代和钢铁时代的衍生品。成为后冷战时期的钢铁文化、钢铁洪流。我记得在05、06,我们在做清战回顾的时候,就把这一篇翻过来,钢铁洪流什么时候到来,结果变形金刚扑面而来,结果回顾这么一个高潮。

  木雕禅师:现在刚起了一点重返。

  宋子文:但是又有人在倒这个片了,说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新冷战的时期实际上,我们可以说是大国博弈,中美之间总是剑拔弩张,互相比嘴工夫,包括军事扩张、军事扩充的实力,民众的不安全感可能又促成了一种新的机甲时代,新的堡垒思想,新的堡垒文化,可能这样子就风靡。80年代后冷战时期的流行文化都起来了,都在翻拍。

  木雕禅师:你刚才提到中国威胁论,变形金刚这个系列可以看到美国人对中国的又爱又恨。第一部在里面有明显的中国威胁论,就说那个东西是中国人造的,威胁他们。第二部开始慢慢又合作了。现在我们一发不可收拾,觉得我们可以更多中国元素加入进来。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