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浪潮代表导演大岛渚病逝

2013年01月16日12:29  金羊网-新快报
大岛渚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知名编导大岛渚于昨天下午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过世,享年80岁。

  大岛渚1976年导演的《感官世界》让其名声鹊起,1978年《感官世界》的姊妹片《爱之亡灵》让他获得第3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是日本“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他的影片具有独特的个性,中早期影片带有明显的先锋前卫色彩,几乎他所有作品的主题都在不同程度上有反传统、反体制的观念。这是一位没有君主的武士,一位电影世界的浪人,他以自己的武士道精神雕刻着“菊花与剑”的艺术生命。

  大岛渚代表作有《青春残酷物语》、《爱之亡灵》、《感官世界》、《夏之妹》、《战场上的快乐圣诞》等。 (王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