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90后苏运莹做原创音乐获前辈认可

2015年01月05日13: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好歌曲》苏运莹 《中国好歌曲》苏运莹
《中国好歌曲》苏运莹 《中国好歌曲》苏运莹
苏苏生活照 苏苏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1月2日19:30,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于CCTV-3首播。第一期共有7位学员,节目播出后,他们的原创歌曲都广受关注,其中,一位生于91年的学员苏运莹,她的原创歌曲引来了观众的好评如潮,而她也在节目中获得了导师蔡健雅[微博]的直通键。

  今年刚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的苏运莹,用一首《野子》,打动了现场的四组导师和观众们,也收获了电视机前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节目播出后,只是在新浪微博这一个平台上,就有上万条苏运莹相关的微博内容,《野子》这首歌迅速地俘获了很多听众。

  选秀的老前辈陈楚生[微博]也被同乡小姑娘做的这首原创音乐而打动,发微博点赞道:“整首歌的创作自由流畅,歌词曲都非常棒,真的是一位音乐小精灵。我想说,希望你像这首歌的歌词里写的一样,永远保留内心的那片纯净花园。踏着力气踩着梦继续迎风向前,祝愿你的未来如笑容般灿烂”。

  《野子》是一首情绪很重的歌,歌词描述了迎着大风带着力量追梦的“我”,携坚定、秉持、勇气、展望,在大风“吹啊吹啊”时也无所畏惧的前行,前后呼应。导师刘欢评价这是一首大的叙事歌曲,而且创作方式很新。

  整首歌“海”的声音,从歌曲开头的海浪声、海鸥声,钢琴伴奏响起后苏苏的尽情歌唱,歌词传达的那种自由不拘的意境中都可以感受得到,贯穿始末。野仔,在海南话中是疯孩子的意思。在苏苏的个人微博主页中,简介一栏写着“音乐信者 体育狂迷 癫狂少弦的蹲在路边看风景的小蜜蜂”。喜爱音乐的人总说他们都是音乐的孩子,无论经历了多少岁月,他们总能够从音乐中获得养分,而无论是安慰或是悲伤,都是一种最本真的回归。而那种“疯”劲,才能够最大的带给人勇气和力量,是让梦得以实现的必不可少的因素。

  苏苏的《野子》,吸引人的还有她很特别的演唱方式。主歌部分有点蔡健雅的风格,而也有人评价说声音像田震[微博],但是,进入副歌后,苏苏用她的方式,唱出了恣意,唱出了勇气,唱出了只属于她的《野子》。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歌曲苏运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