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2015年03月21日00: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突围赛精彩落幕,陈洁仪、古巨基[微博]、胡彦斌[微博]、李健[微博]、郑淳元、萧煌奇[微博]、李荣浩、谭维维[微博]、李佳薇九位歌手齐聚舞台角逐最后四席,李健亲自填词改编韩剧主题曲《假如爱有天意》夺冠突围,谭维维、胡彦斌和郑淳元分别获得另外三张总决赛门票,至此,第三季《我是歌手》决赛阵容尘埃落定,韩红[微博]、孙楠[微博]、黄丽玲、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将进入最后“歌王”争霸环节。

  李健亲自填词杀入决赛 谭维维献歌父亲突出重围

  一向淡然吟唱的李健昨晚身着绿色花纹毛衣配黑色西裤帅气亮相,并大展“音乐诗人”才华,亲自上阵填词以一首旋律优美的《假如爱有天意》迎战八位劲敌,成当晚首个突围成功的歌手。据了解,为将《假如爱有天意》中的意蕴用歌词完整地表达出来,李健特意在重温这部电影之后才动手填词,直到竞演当天还在修改歌曲细节,而其完美发挥也令网友感叹:“原来男神也爱看韩剧,还能自己填词唱主题曲!”、“一直西装控的健哥穿绿毛衣居然也这么帅,不论看颜还是听歌都是享受。”

  上周被淘汰出局的谭维维强势回归,着一袭黑色修身开衩长裙登场,简约利落而不失妩媚优雅,一亮相便被观众高呼“女王”。昨晚竞演,谭维维携当今国际音乐节舞台上最富盛名的中国乐队——杭盖乐队隆重登场,幽怨的马头琴声配上神奇的呼麦将歌曲中的苍凉之感演绎得淋漓尽致,谭维维也眼含热泪,极为动情。据工作人员透露,谭维维这首《乌兰巴托的夜》是为怀念已离世的父亲而唱,突围赛的前一天晚上,谭维维还在熬夜修改歌词,并坦言:“自从参加《我是歌手》以来,每一次竞演歌曲的选择我都不是特别确定,但这首歌我却无比坚定,因为这首歌是献给爸爸的礼物,杭盖乐队的声音一出来,我就感觉好像在和父亲对话。”得知自己突围成功后,谭维维直言很激动:“我享受这个舞台已经超越了比赛,感谢让我在这一季以一个选秀歌手的身份站在这里,我觉得特别骄傲。”

  胡彦斌突围成功激动飙泪  郑淳元唱韩红金曲顺利晋级

  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胡彦斌卓越的编曲能力一直备受认可,昨晚突围赛回归,他带来一首改编版的《你的背包》,重新诠释了陈奕迅[微博]的金曲,酣畅淋漓的演绎获得满堂彩,当得知自己进入总决赛后,一向开朗的胡彦斌突然飙泪:“其实我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觉得‘天呐,我居然进了’,另一方面看到自己的伙伴止步决赛又很失落。”胡彦斌坦言,《我是歌手》的舞台对自己而言很特别也很珍贵,所以能进入总决赛觉得非常兴奋,但看到一直并肩作战的古巨基和陈洁仪等人无缘决赛,“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好像抛弃别人自己走了。”

  昨晚郑淳元不仅坚持唱中文歌,还直接选择了韩红的歌《那片海》作为竞演曲目,这也是本赛季首次出现在线歌手唱同台歌手作品的情况,除开表达感激之情,郑淳元称自己想借这首歌曲致敬韩红:“我私底下跟韩红姐关系很好,她特别照顾我。”并笑言自己已经和妈妈约定好,只要这次突出重围,就把妈妈带到中国来看决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尽儿子最大孝道的机会。”不少观众也感叹称:“淳元欧巴接力唱了韩红的歌,好期待看到俩人合唱啊!”、“郑淳元太像大白了,不仅外形可爱,声音也是治愈系的。”

  李佳薇铁肺演绎《寂寞先生》 李荣浩自弹自唱《小芳》

  为抢占仅剩的总决赛四席名额,踢馆之役折戟而归的李荣浩和李佳薇纷纷卷土重来,不仅早早来到长沙备战,还一拍即合地组成了“双李联盟”,并笑言如果突围成功的话就在总决赛互相帮唱。竞演当晚,结成“盟友”的二人相继登场,首位出场的李佳薇着一袭蓝白拼接的裙装亮相,将曹格[微博]一首难度极高的《寂寞先生》演绎得潇洒自如,副歌部分的高音狂飙更让不少观众听得目瞪口呆,一展“铁肺女王”的强悍实力。而接踵登场的李荣浩则一身“任性”随性的装扮,自弹自唱带来了一首二十年前的流行歌曲《小芳》,唤起了不少观众的美好回忆,歌至高潮处更是惊现全场大合唱,气氛十分热烈。虽然突围失败无缘总决赛,但不少网友表示二人的精彩演绎颇有乐坛新生代实力歌手的风范:“李佳薇的铁肺神功太惊人,这次没成功或许跟出场顺序有关,太可惜了”、“这首《小芳》简直就是老歌新唱的典范,保留了原曲的韵味,有加入了新鲜的编曲元素,好期待李荣浩能和胡彦斌两个才子有一天能PK下,一定超精彩!”

  萧煌奇真挚发声《夜夜夜夜》 陈洁仪古巨基PK粤语金曲  

  上周险遭淘汰的萧煌奇昨晚仍佩戴墨镜登场,格子休闲外套的造型显得淡定从容,一首《夜夜夜夜》把对命运的倔强与不服输都融入到了歌声中,将这首人们烂熟于心的情歌唱出了新味道,不过虽坚持抒情路线稳中求胜,但萧煌奇最终还是无缘决赛遗憾离开。

  阔别一个月,昨晚归来的古巨基带来张学友的经典粤语情歌——《爱是永恒》,情绪饱满的演唱博得观众和专家评审团的一致称赞。而古巨基也在采访中透露这首歌是想要献给妻子Lorraine,以感谢其这么多年来的默默陪伴,此次借突围赛的机会向妻子告白,也算了了一桩心愿。同为首发歌手,陈洁仪昨晚也选择演绎一首粤语歌——来自张国荣的《左右手》,以亮面蕾丝褐色长裙亮相的她美妙的身段和顾盼生辉的眼神仿佛绝世名伶一般令人陶醉,陈洁仪透露,之所以选择这首歌曲,不仅因为这是她最爱的歌曲,全新编曲也能让她展现自己妩媚和极具女人味的一面,令自己忘情投入其中。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古巨基和陈洁仪均突围失败,无缘接下来的总决赛,不少网友发表评论称:“是粤语歌没市场吗?基仔和洁仪居然都没突围成功……”、“终于等到陈洁仪了,把哥哥的歌唱得太美”、“想到古巨基和他老婆爱情长跑这么多年再听这首《爱是永恒》,真的炒鸡感动,觉得这一刻名次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我是歌手》突围赛告一段落,李健、谭维维、胡彦斌和郑淳元四人成功进入总决赛,下周将于韩红、孙楠、黄丽玲一同角逐“歌王”称号,届时湖南卫视将对总决赛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每周五晚22:00《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突围成功歌手:

  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

  《我是歌手》突围赛歌单一览:

  李佳薇《寂寞先生》

  李荣浩《小芳》

  陈洁仪《左右手》

  古巨基《爱是永恒》

  胡彦斌《你的背包》

  谭维维《乌兰巴托的夜》

  郑淳元《那片海》

  萧煌奇《夜夜夜夜》

  李健《假如爱有天意》

文章关键词: 谭维维胡彦斌李健郑淳元《我是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