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庭作客新浪聊天(1):喜欢肖邦的演奏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7:52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7月16日17点--18点,台湾影视明星张庭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自己拍戏的点点滴滴。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现场视频欣赏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周末愉快,上来就祝周末愉快,今天终于是星期五了,快要到大家休息的时候,新浪聊天请了一位美女,让大家心情更好一点,欢迎张庭。

   张庭 : 大家好。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在聊天室里等你,说庭庭怎么还不来。现在庭庭已经来了。刚才到新浪聊天室的时候,收到了莫名男士送的鲜花,在那边。经常收到鲜花,做美女就是好的。

   刚才说一部新的戏杀青了,给大家介绍一下?

   张庭 : 非常高兴,昨天《纪晓岚3》终于杀青了,中间有另外一部戏叫《满汉全席》也杀青了,终于可以放长假休息了,所以昨天的心情特别好。

   网友:张庭你好,天天到处跑是不是很累,镜头看你还是很精神的。

   张庭 : 我喜欢这份工作,不觉得累。

   主持人 : 镜头里只有一个嘉宾在座,就是张庭妹妹。不会出现重影,再给网友打个招呼。

   张庭 : 大家好,没有看到我,有看到我的酒窝吧。(笑)

   主持人 : 我看到网上有这样的题目叫做你大酒窝美女,今天终于见到了。

   网友:我很喜欢你,你很有特色,这也是大多数观众的想法。希望你多接现代戏,看古装戏看的比较多,现代戏比如说足球题材的那个不错。

   张庭 : 是前年还是去年拍了一部跟陆毅拍的《壮志雄心》,我自己也希望拍时装戏,我有这样的感觉,可能也是观众的感觉,我就变成了古代人了。(开心的笑)

   后面应该会安排一档现代戏,剧本非常好,应该在9月份会拍摄。

   网友:我同意刚才网友的观点。我觉得现代戏里面的你应该更贴近生活,更能发挥你的演技。

   张庭 : 其实在台湾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拍现代戏,只有在内地,每一部都是古装戏,可能是因为我古装的扮相和喜剧的表演方式,让很多的制作人印象深刻,所以会变成找我的戏大部分都是古装的。但是后面应该会好一点,我慢慢会多接一些时装戏。

   主持人 : 张庭演戏演多少年?

   张庭 : 从我拍广告开始啊,应该有10年了。

   主持人 : 还记得第一个广告什么样子?

   张庭 : 第一个广告?我不太记得,记得刚开始拍的广告都是吃的,可能因为我有两个酒窝。(笑)很多的广告厂商像麦当劳、肯德基一些食品来找我,那时候我还在念书,拍的全部是吃的。

   主持人 : 食品的,肯德基、麦当劳,你给这样的竞争对手拍广告?同时拍的还是先后拍的?

   张庭 : 先后拍的。

   主持人 : 他们是相互对头的两个快餐店?

   张庭 : 隔了几年。

   主持人 : 拍了几年广告?

   张庭 : 拍了三年的广告。毕业之后,我教书,教了半年之后觉得没意思,当时有很多人找我拍广告,拍戏,慢慢进入了这个环境。

   演戏之后发现这个工作非常适合我,可以到处去玩,到处流浪,不太愿意定居在一个地方,我自己的个性也不太喜欢看到同样的人,同样的物,不喜欢住在这个地方。

   有些影迷问我这么累,有时候两三部戏,怎么受得了,但是我觉得在工作之中是非常的快乐的,因为你的工作和你的兴趣可以结合,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主持人 : 当演员最大的诱惑力可以过好几个人生。

   张庭 : 对。(笑)。

   网友:我是一个幼师,我很想当一个艺人,也很想成为你这样的明星,而且我和你一样的经历,我也是幼师,我也很可爱,能告诉我怎么才能作到你这一步?

   张庭 : (大笑)

   我可能跟别人不太一样,我可能很幸运,我还没毕业的时候,去听演唱会,刚好在体育馆外面遇到我的广告经纪人,我顺利进入了这个环境,傻傻的,当时试镜一试就中了,很多广告试镜,我一试就中。你要问我怎么进入这个环境,我很难给他一个方法。

   主持人 : 每试都中,没有办法?

   张庭 : 几率很大。

   主持人 : 因为个人条件好。

   张庭 : (大笑)。

   主持人 : 想不演都不行。这位网友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如果你觉得自身的条件允许的话,反正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见得会适应这样的梦。

   网友:庭庭姐姐你无疑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上天给了你很多的礼物,当然你的后天也很重要。

   主持人 : 自己从后天的感受收获了什么?

   张庭 : 我觉得应该从后天努力是什么谈,先努力才会有收获。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学表演,我要去从事表演的工作,对我来说,不会像本科人毕业这么轻松进入这个行业,刚开始拍戏被人骂。比如说第一部戏在台湾,第一部戏连走路都不会走,同手同脚的经历都有。

   主持人 : 就是我们说的顺拐。

   张庭 : (笑)可能太紧张了。因为我不是表演科系,我不知道怎么样做表演,我做了很多的功课,也上了很多的课程,在每次的试镜,我都会先照镜子自己去试,怎么想面对镜头。该做的工作是很多的,比如我想到内地去发展,本来我的普通话不是很好,尤其现在张国立张铁林,他们的口才都是非常好,有时候常出错,现场全部人都在笑。

   主持人 : 他们都是老北京话?

   张庭 : 反正讲的特别好。你知道我不可能和他们一样好。有些话不可能讲的很好,每个地方的习惯用语不太一样。我说怎么会这样讲。不轻易给别人东西,他叫轻易不给。我说什么叫轻易不给,我们就讲不轻易给这样的。在文化方面,还有平常的用语都会有很大的差别。你在看剧本的时候就要费很大的劲。

   主持人 : 这个劲说的不错。

   张庭 : (大笑)。

   主持人 : 我们常说的“铁三角”中,谁最耐心给你做过语言方面的老师?

   张庭 : 我第一天拍戏所有都是跟张国立,我第一天去拍的时候,他很诧异,说我普通话讲的很好。我说哥哥你不要骗我,要给我建立信心,他说真的,你的普通话讲的很好的。同期声,前三天都是很顺利,都是大段大段的,他说不错不错。当然在生活中,他给我的指导很多,因为戏里面是跟他合作,我一讲错他都会纠正。

   主持人 : 我估计你一句哥哥,张国立就会酥了,敢不教吗?

   张庭 : (笑)不过他们是对我很好。

   网友:我刚进入聊天室,人在国外,我看到你的戏很好。

   网友:最近忙什么?

   主持人 : 最近都在拍戏,最近杀青了《纪晓岚3》。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刚才做幼师没意思,我觉得做小孩的老师很好,多有意思。

   张庭 : 其实是很好,就是因为本身的个性不太喜欢在固定的地方工作。教书教了半年很有意思,小朋友也很喜欢我。因为我最擅长是设计教材。

   主持人 : 设计教材?

   张庭 : 幼师里面的课程,我设计教材是我所有成绩里面最好的。我想我应该是一个幻想力比较强一点的人,比较喜欢天马行空去思考问题,所以稳定性差一点,不太适合在同一个地方工作。

   主持人 : 小朋友很喜欢你?

   张庭 : 喜欢,小朋友喜欢漂亮的老师。(大笑)

   主持人 : 你出来拍戏有很大的好处,原来做老师,小朋友喜欢你。现在是大朋友和老朋友们都喜欢你了,给更多的朋友快乐,这是很不错的。

   网友:你会为了艺术奉献自己的人生吗?

   张庭 : (犹豫)这样讲太严肃了。其实,它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并不是一生。因为你不可能每天都在工作,我觉得是同时进行的。如果到了七老八十还想工作,还想拍戏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的老师很好,把它当做一种工作,自己热爱的工作。

   主持人 : 有没有想过扮演大唐的公主之类的?

   张庭 : 我也想过,可能我给观众的印象太深刻了,给所有的制作人的印象太深刻了,大家都认为我是拍喜剧的。

   主持人 : 活蹦乱跳的。

   张庭 : 大家都误会我接的是杜小月,这个一出来是皇上爱上我,三千佳丽,我爹被皇帝害死,我为了报仇,皇帝喜欢我,就把我放在纪晓岚家,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在这十集里面可以表现我的另外一面,不是搞笑的那一面,让男人看了会下来惊艳一面。

   主持人 : 更女人的一面。

   张庭 : 因为有更多的爱情戏。

   网友:我很喜欢你。

   主持人 : 我统计了一下30%是因为你的酒窝,30%是因为你演的角色特别可爱,还有30%还没有说烟瘾原因,一直在问问题。长的很漂亮。

   网友:真的像现在这样,太尝试一些内心戏。

   张庭 : 《纪晓岚》播出之后,大家会对我另眼相看,大部分在内地都是看我的喜剧的表演,但是在台湾都是悲情的女子,苦旦的角色,如果综合一下,让观众看到我时装的样子,可能会好一点。

   主持人 : 一部过去戏的问题。

   网友:第一部看你的戏,好像是《游龙惊凤》,你和张卫健合作比较多,有没有喜欢他?

   张庭 : 有没有喜欢他?他是非常可爱的演员。他跟我一样在怀柔拍戏,昨天他在隔壁拍,我就跟他讲,我杀青了,他说晚上我打电话给你。我们没有经常见面。有没有喜欢他,我们应该是欣赏对方,他是非常可爱、聪明,又很敬业。所以我觉得跟他合作非常愉快,非常开心。就这样了。(笑)

   主持人 : 刚才这位声称是你的铁杆影迷,我怀疑你的身份,张庭喜欢谁,你应该知道,不应该再问这样的问题。你们要问一些在媒体上得不到答案的问题。我们还剩40分钟的时间给各位网友解答。

   网友:谈谈你对音乐的看法。我很喜欢周杰伦。

   张庭 : 我非常喜欢周杰伦的《安静》,不知道现场有没有人听过?

   主持人 : 你会唱吗?

   张庭 : 歌词没有背起来。

   主持人 : 他的歌词很难背的?

   张庭 : 很难背的,几乎没有一首歌我会唱,但是我喜欢听《安静》,因为歌词写的特别美。

   主持人 : 是让你获得心灵安静吗?

   张庭 : 听到那首歌词会让我想到很多事情。

   主持人 : 有没有其他的方式让自己安静下来,或者说有一些自己遐想的空间?

   张庭 : 回到的家里我会喜欢听轻音乐和大自然的音乐,我跟一般人不一样,大部分人喜欢流行歌曲,我比较喜欢大自然的音乐和流行歌曲。因为拍戏的时候,我把所有的精力都耗尽了,在现场我都会逗大家开心,我觉得把一天所有的精力都花在拍戏的现场,到了家里面的时候,我几乎一句话都不说。

   网友:好的,我马上会下载《安静》。

   主持人 : 这首歌我也没有听过。结束之后,我也去下载。

   张庭 : 很好听的。

   主持人 : 每个人都会有排解自己压力的方式。

   网友:你喜欢喝绿豆汤吗?北京的夏天很热。

   张庭 : 我天天喝绿豆汤,我很容易中暑,所以我天天喝。

   网友:听说你要结婚了,我好难受。

   (张庭大笑)

   网友:我岂不是没有机会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主持人 : 这位网友,如果你因为这件事情发愤图强,努力读书也很不错。

   主持人 : 其实是这样的情况吗?

   张庭 : 确实没有这样的情况,如果要结婚的话,我会用自己的嘴巴告诉大家,希望各位朋友支持我。

   主持人 : 有的网友说我老土,《安静》没听过。

   网友:你一年会在大陆哪个省市停留,比较喜欢哪各地方?

   张庭 : 我现在定居在上海,明天要回上海的家里。大部分的时间是到处跑,从去年的SARS到现在,大概回家里只有10天。所以大家可以想象我的工作量有多大,几乎没有回家,就这样跑来跑去的。

   网友:第一次看到好象是洗发水的广告,很漂亮。你的心脏不是特别好,要注意身体,你喜欢大自然的音乐,肯定喜欢丹德瑞的歌?

   张庭 : 我喜欢肖邦的演奏曲。

   主持人 : 刚才张庭说了比较喜欢钢琴曲。回到《纪晓岚3》上,你知道它什么时候在内地首映吗?

   张庭 : 应该是年底以前。

   主持人 : 刚才说到张国立,有一种说法说,王刚是天下之一和申,听到这个称呼吗?

   张庭 : 没有,我听说过三张王牌,里面有三张王牌,里面有三个姓张的。

   主持人 : 王刚演的和?是没有人比他演的更好?

   张庭 : 确实是这样,王哥确实,在我目前拍过这么多戏,我觉得他是一个天生的演员,特别智慧又聪明的演员,他的可爱跟他的奸诈,可爱跟奸诈合在一起,奸诈的人多可恶,可是他很可爱。

   主持人 : 他演的特别好?

   张庭 : 我们的剧本是这样,有很多即兴的东西,会让剧本更丰富。

   张庭作客新浪聊天(2):懂得遗忘是最幸福的(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张庭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