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龙宽九段聊新专辑: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23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龙宽九段聊新专辑: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组图)

龙宽九段聊新专辑: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组图) 龙宽九段聊新专辑: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组图)
龙宽九段聊新专辑: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组图)
新锐组合龙宽九段 田鹏和龙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新锐组合龙宽九段15日13时作客新浪聊天。在1小时的聊天中,龙宽九段畅谈了新专辑和创作的心路历程。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现在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一个音乐组合正在嘉宾聊天室作客,龙宽九段,非常欢迎你们。

    龙宽:大家好。

    田鹏:大家好,我们是龙宽九段。

    主持人:大家看到镜头右边头发很有特点的、造型很独特的是龙宽,这边是……

    田鹏:没有头发,戴帽子,是田鹏。

    主持人:没有头发?

    田鹏:对,因为现在没有怎么打理。

    龙宽:他谢顶。

    田鹏:不是。(笑)

    主持人:各位网友非常欢迎你们光临我们新浪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是一个乐队组合在作客,大家已经听了介绍了。很多人也在电台里,或者通过别的方式听到了他们的音乐,尤其是那首主打歌,《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昨天我在办公室里听的。

    田鹏:喜欢吗?

    主持人:喜欢,我觉得歌词有点重复,咱先说不好的,歌词挺重复的,是谁作的词?

    龙宽:我。

    主持人:龙宽自己作的词,也是自己作曲?

    田鹏:对,我编曲。音乐其实就是相互交流,喜欢就听,不喜欢就干了,其实大家就在干自己特别喜欢的事,如果相互之间有交流的可能就交流,没有交流的可能就不交流,要不怎么可能有些人是朋友,有些人不认识。

    主持人:自己做出来音乐也希望别人喜欢,但是只代表自己风格。

    田鹏:因为其次是别人喜欢,主要是自己喜欢。

    主持人:有一些像我这样的听众有这种感觉,曲调我很喜欢,朗朗上口,在办公室听着很舒服,歌词我觉得有点简单重复,你们能说一下歌词的问题吗?

    龙宽:可能我觉得国内的观众不太习惯用一句话,有些歌可能一首歌就是一句话,就是一个概念,可能在电子乐里比较多,一句话一直唱,一直唱。因为最开始这句话就突然在我脑子里出现的,在听一个音乐的时候,突然我脑子里就出现这么一句话,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我当时马上脑子里就出现这首歌的唱,就是会这句话一直一直重复。其实后来又加了好多词,要不然就只有这句了。

    田鹏:我们加了很多词,没有复歌,半年多才加了复歌。音乐就是这样,其实就看适合不适合,其实和性格一样,因为我们做音乐是相对比较真实的,完全是一种自我的,所以需要找有共鸣的人,我觉得没有共鸣很正常,你不能和所有人都有共鸣。我觉得大家有生活经历,相同人能够理解就听。因为我觉得听音乐也一样,他想的不一样是我们想的,他可能联想到自己的一段故事,自己一段情节,我觉得这是音乐最美妙的地方,需要交流。

    主持人:今天就是很好的交流机会。

    网友:龙宽九段你们好!听到你们的歌,最近好像二位很火。看到你刚才说话的文字了,想问问你,你觉得你们这种共鸣,最初能打动什么样的人?

    田鹏:最初打动自己吧,首先要打动自己。因为我们两个彼此之间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沟通,我们有各自的生活,相对分离得比较远,所以我们通常都是看对方的音乐,我们脑海中只有对方的音乐,而没有对方的人,我们很少打电话,去谈理想、谈人生、谈音乐,几乎没有,百分之百的没有,所以我们可能最先打动的是自己,双方都是自己。然后,我们同时希望打动朋友,还有父母,我们还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听我们的音乐,大家可能是用眼神或者是文字来交流,传递人类所谓情感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很高兴。

    主持人:打动自己,打动周围的人,把歌拿出来,谁能被打动就打动谁。

    田鹏:对,尽量。

    龙宽:我觉得好多通过是共通的,每个人都会有的一些感触,所以他听这首歌的时候,他不会去想写这首歌的人身上的故事,他只会想自己身上的故事,可能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个什么事情和这个歌很吻合,所以他听这首歌的时候就被打动了,因为他想到了自己,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过去,或者一些曾经和他分享过生活的人。我觉得这就是挺好玩的一件事。

    主持人:刚才田鹏也说到了,两个人除了音乐之外没有太多的关联,交流也不是特别多。就我个人理解,比如说你做出一首歌,你想表达一种音乐,龙宽有自己另外的声音,当两种东西不融合的时候,因为两个人一起做,这个表达我不喜欢。

    田鹏:我通常拿一首歌给她,她拿一首歌给我,如果我们没有感觉就不说了,一般她拿她很多歌给我,我去选,我可能编很多曲子,她拿去听,不好我们不去说,在我们这不存在,我们各自有各自生活的圈子,我们在自己圈子里自己喜欢接着做。我们只做我们两个有共鸣的东西,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我们只看重这个缘分,这个之外的东西,我们真是为了做音乐,有一天我们可能一首歌都没有那就算了,我觉得做音乐就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没有必要成为一个累赘了,我觉得那样挺可怕。

    主持人:所以你们拿出来作品两个人都是很喜欢的。

    龙宽:对,我会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比较适合他来做,所以我首先就会把我觉得适合他做的东西拿过去,从他那也会听我特别有感觉的,他做的一些音乐,我就会拿回来唱,我就会说这个东西我觉得我可以唱。

    网友:我们看了你们其它的访谈,你们俩所说的只有音乐上沟通,拿出来歌给大家做,好像听起来没有什么商业运作的因素,不太敢相信这一点。

    田鹏:我想大家能够听到,其实音乐里有一些很温情的东西,离我们很近的东西,而且整张专辑虽然形式多种多样,但是里面有一种气质一直保持着,我觉得这种气质是两个人在一起的,而且我们认识已经有六七年了,我们七八年前在一直写歌,做音乐,后来她走了四年,其实一直以来我们没有太在意这个,说不在一起,我们每写一首歌就是一个成功点,每写一首,我们很知足,我们希望能够一首一首的写,而不是说我们以后要怎么着,多伟大。

    龙宽:我觉得主要分一个一个阶段,你做歌的时候是一个阶段,那时候你所有的脑子都在那个音乐上,可能录音、制作,完成了你会进入那个商业运作的阶段,你会去做宣传,你会去做很多和商业推广有关的事情,你会集中在那个阶段,我觉得这个阶段你肯定不会创作了,因为你没有时间,也没有很静的心态,因为你每天都在忙,跑来跑去的。但是这个阶段完了以后,你要进入到那个创作的时候,那个时候商业就已经离开你了,你会分得很清楚,每个阶段要做什么。

    网友:有没有这种可能性,现在你们是作为两个人一个组合推出的,已经初步为大家所接受了,随着你们做得越来越好,可能成就会比今天高好多,有一天两个人觉得在音乐方面不想在一起做了,但是那个时候商业的因素或者个人利益的因素就摆在面前了,要拆伙分家的时候,大家觉得这个组合怎么没有了?自己做可能达不到那种效果,怎么办?

    田鹏:其实就分开了,我还是刚才那句话,没有必要让它成为一个累赘,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们可能有一些共同点,大家一直还在为生活而努力,追求自己真实,尽量去追求自己真实而快乐的生活。当然人在社会里生活有责任,你需要为别人付出,付出之后可能我们尽量追求一些真实的东西,因为这是我们喜欢,我觉得算是原则吧,因为失去这个原则,就是生命将没有意义,我觉得这每个人都理解。

    主持人:做音乐,包括追求快乐生活需要物质基础。

    龙宽:我觉得它是一个奖赏,是一个往上加分的东西,但是如果它要是全部的话,就没意思了。

    田鹏:其实有一定的幸运程度,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看你有没有运气又能这样,又能那样,其实每个人需要运气,不是所有的人有理想,还有机会,因为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觉得很多事情随遇而安,顺其自然,这是这么多年来,起码是我的一个原则,不要太使劲,差不多就可以了。

    主持人:龙宽赞成吗?

    龙宽:因为我觉得物质生活是挺重要的,但是你去努力创造一个好的物质生活还是会让你高兴,你觉得这个东西让你高兴。如果你一直在过一个不高兴的,特别别扭的生活,为了那个我觉得好像不太划算。为什么?因为你的目的还是为了高兴。

    田鹏:出发点不一样,我觉得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有的人性格可能就是这样,有的性格那样,有的人挣钱是为了玩,有的人玩是为了挣钱,实际上大家干的事不一样,但是可能顺序不一样,我觉得都值得敬佩,因为生命就是值得敬佩的一件事。

    龙宽:可能你一天只能吃三顿饭,一个人只能睡在一张床上,我觉得有一个最基本的就好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