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8:43 新浪娱乐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3)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3)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3)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3)
歌手阿木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7.2℃男友》(3)
主持人马骧(左)与阿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转了一大圈,而且这样的宣传活动会继续下去?

  阿木:对,接下来去山东、济南、成都、重庆这些地方都会陆续去,预定的城市有20-30个城市。

  主持人:真是羡慕,能去每一个地方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

  阿木:这个不能羡慕,没有时间去看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从无锡回来,没有时间看太湖,前天下午去的时候,从太湖上面飞过去了看到太湖,没有机会看,是非常累的。

  网友:什么时候来湖北?

  阿木:湖北肯定会去的,相信在不久的几天大家可以见到我了。目前没有定,但是我肯定会去的。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网友强烈要求阿木再唱一段,他们想听《爱你》或者是《丢了》。

  阿木:到底是听《爱你》还是《丢了》呢?

  主持人:挨个来。

  阿木:只能选择一个。大家有大多数的朋友还是喜欢这首《爱你》,还是唱一段。

  (阿木演唱中……)

  谢谢。

  主持人:谢谢。

  阿木:没唱好。

  主持人:好听,这首歌我看到你唱的时候有很多的网友献花,非常的熟悉,感觉也非常好。

  阿木: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鲜花。

  主持人:他们是通过网上送的,待会结束以后,我给你看看。

  阿木:从电脑屏幕上摘下来。

  网友:我和女朋友认识是因为这首歌。

  主持人:肯定是藏着一段故事。

  网友:谢谢你,每次听我都很感动。

  阿木:这首《爱你》好多都是从电视上看到和听到这首歌,这首《爱你》的MV非常的感人,讲的是一个摄影师和一个生命垂危的女孩,通过手机短信恋爱的故事,最后这个女孩去世了,很感人的一个故事,我自己看的时候还都能打动我。

  主持人:我有时间一定要看一下,不行,我不能看,我就看不得这种感动人的。

  阿木自己唱了这么多让人家感动的歌,包括有红娘性质的歌,就像网友说的,他和他的女朋友是因为这首歌认识的,感谢这位网友,希望你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说给其他的网友听。

  阿木:接下来拍一个MV。

  主持人:你乐观成分多还是悲观成分多?

  阿木:乐观多,我这个人对生活比较满足的人,每天都是笑呵呵的,没有什么压力,自己过得很滋润的这样的一个人,因为我觉得一个人来到世上也不容易,而且这个人在这一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所以说我觉得能快乐一天算一天。

  主持人:就算现在做宣传很累,要占很多地方,或者说生活中肯定有不如意的地方?

  阿木:对,但是我还是比较乐观的。

  主持人:这个乐观一个是天生的,比如说我猜测还有一个是你的女朋友给你很多的支持和动力?

  阿木:这也有很大的原因,因为她很能干,有很多事感觉都是她给我扛着一样,有可能是养成我这样的习惯。其实我这个人的性格本身是这样的一个人,之前在家乡,包括我在彝人制造的时候,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很乐观,不会给自己找压力的,每次好多朋友觉得我这个人就是很困难的时候也能看见我笑,好像我这个人一生之中没有什么压力似的这种感觉,这可能是我自己的个人性格原因。

  主持人:快乐的阿木。你女朋友岂不是分担了你很多的忧愁,变成了忧伤的女友了?

  阿木:我觉得她也挺辛苦的,在这里我还得向她说一声感谢她,谢谢她对我的付出和帮助。

  主持人:她该不会是你的经纪人吧?

  阿木:这个,大家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

  主持人:这个问题就谈到这儿,不接着问了。网友:喜欢你的歌是因为你的歌发生了一些故事,有的时候有的歌手唱的歌和自己的性格差别很大,我们听到歌会想到这个人,或者是看演员也会想到演员在真实中是不是就是这样?

  阿木:演员都是两面的,他演这个很像,演一个悲观的人很像,演一个快乐的人也很像,这就是人的两面性。

  主持人:你出道时间不短了,你看到喜欢你的歌迷,有没有碰到对你不恭敬的歌迷?

  阿木:不恭敬的在生活当中不容易见得着,大家都会相互体谅,在网上见到很多,也不能怪大家,我经常上网也能看到一些特别喜欢我的朋友们,特别支持我的歌迷朋友们,也有一些不喜欢我的,因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所以说我也不会怪他们,喜欢我的音乐那就谢谢大家,不喜欢我的音乐,我也不会勉强大家的。

  主持人:心态还比较好?

  阿木:对。

  主持人:你自己的音乐一步步走过来,赞扬声不少,批评的声音有没有?

  阿木:批评的声音就是说我丢掉了很多的东西,说我生为一个彝族人,完全把彝族的东西全部丢掉了,而且在这张专辑里面听不到我的高音了,有很多人认为我的高音是我演唱的最大的特点。首先我觉得一首歌能打动人才是最重要的,能感动人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唱歌跟以前有不同的地方是我能用心唱一首歌,用心体会一首歌,这样才能唱好,这样的歌曲唱出来才好听,不能为了高音而高音,这首歌就不会这么好听了。对于那些说我丢失了一些民族的东西的人,我觉得我的这张专辑里面也没有丢掉民族的东西,我们今天聊天的时候,首先跟大家听到的歌曲就是《新彝族舞曲》,因为我这张专辑里面,这首歌曲是非常民族化的一首歌曲,我的这张专辑里面也有民族的东西,而且我接下来每张专辑里面都会有民族的东西在里面,我的下一张专辑里面,我将会演唱一首纯彝语演唱的一首歌曲,所以说我将来的每张专辑里面都会保留一首民族性的歌曲。

  主持人:问你批评的声音你就说出了这个,这种意见对你还是有触动的?

  阿木:他们说的也对,我都知道他们是关心我的,我也很理解他们,很认可他们的,所以说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他们能对我说出这么真诚的话。你要是一直老说好听,好好,那我就听不到不足的地方了,他们要是这样说出来的话,我就知道什么地方还有一些不足,我就慢慢改进,所以我还得感谢说出实话的朋友们。

  主持人:现在的网友好像有一种质疑和疑惑,你原来的标志化的声音听到多了,或者是演绎少了。

  网友:是不是回避跟过去有紧密的关联?

  阿木:其实也不是,像《丢了》里面也有高音。因为我这张专辑选择歌曲的原因不允许有高音,这张专辑都是以情歌为主,比较温馨浪漫的,不适合加高音,你要加高音就就把人吓跑了,很温馨的歌曲,突然出来一个高音那就不得了,应该是歌曲的原因。假如我下一张专辑,我还是要加,不是说不加,该加才加,那样才有震撼力,不能加高音的地方不能加高音,非得要加高音会有不好听。

  主持人:声音变得更柔情和温暖,跟原来的风格有一点差异?

  阿木:这张专辑跟原来的风格差异应该是很大。因为以前是在彝人制造时期,那时候是民族性的东西稍微浓一些,我都是负责高声部的,所以给大家带来的感觉都是比较原始,比较高亢,比较有震撼力的那样的东西。这张专辑里面整个是很温暖的感觉,很温馨,而且整张专辑理由的歌曲都是琅琅上口,属于这样的嗓音。

  主持人:我这里还有一些留学生和华裔的朋友留言。

  网友:我把你的歌介绍给身边的瑞士朋友,希望有一天你去瑞士玩。

  网友:希望你去温哥华,单飞之后你肯定比以前辛苦很多,希望你努力撑下来,希望你唱一些通俗与民族完美组合在一起的歌曲。我觉得你剪了头发,虽然很帅气,但是我还是喜欢长头发的男同志,比较有个性,希望你越来越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阿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