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8:21 新浪娱乐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3)(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3)(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3)(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3)(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3)(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如果喜欢满江的网友,除了听歌之外,能够这样去做也挺好。

  满江:我希望他们通过我的音乐,感觉我在跟他们说话。其实我想做的音乐就是与人交流,不单单是买了一张我的碟回家,放在CD机里面听,是我在唱歌,你觉得听我的歌特别的温暖,特别像你生活里面的所感所悟。我是希望你能够在开心快乐的时候想起有一个叫满江的朋友,和他一起分享你的快乐,你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有一些苦想要找人倾诉的时候,你能够想起一个叫满江的朋友的话,这才是我特别希望做的,那时候我的音乐如果能够听到很多人讲,我曾经在一段日子里面,心里面不是很快乐,但是你给了我很多的力量,我会觉得这样的话会给我的力量,相反也是我需要的,而且也是特别大的力量。

  主持人:刚才说到衣服,有网友在提醒我。

  网友:其实满江新专辑里面的造型就是挺正式的穿着。

  主持人:谢谢这位网友,我也看到了。

  满江:专辑里面是灰色的,也有鲜亮的,专辑里面衬衣是红的。其实这张专辑的造型是为了配合音乐,这个音乐会使那些以前对我歌曲不是很感兴趣的朋友,他如果听到这张专辑,也会对我有不一样的看法,这张专辑比我前任何一张专辑都要显得我成熟很多,而且这种成熟并不是我以一种很深沉的话语讲故事,讲我的生活经历,苦与痛,乐与愁,不是的,是一份很贴近我的自然的状态讲我的话,我从来没有找到过那么舒服的位置,用我最习惯的说话的方式在倾诉我的音乐,说到倾诉可能更准确一些。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了网友们听歌的反映,我想听听你身边的朋友,也特爱听你音乐的朋友,他们对你的新专辑怎么看?

  满江:说到身边的朋友,说我的女朋友吧,她是一个非常挑剔的喜爱音乐的人,她所喜爱的人,她就特别喜欢人家,如果这个人唱某一首歌有毛病也会很尖锐地提出来,她对我的歌一直给予默默的鼓励,从来不轻言我的歌好,这么多年我也没有勇气问她,这张专辑做完了以后,第一时间拿给她听的时候,她让我觉得很意外,当时在外地做活动,她发短信息告诉我,"我一边忙我的事,一边听你这张专辑里面的歌曲,真的非常好听,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真的有点感觉是受宠若惊了,从来没夸过我的歌好听,可能这也是我对我自己这张专辑这么有自信心的理由之一。我身边很多的朋友,特别好的朋友的关系,每次出新歌都会说挺好的,有时候说多了这些的话就像一些面子话了,朋友也不好说你别的了,但是这张专辑,他们都会语重心长地跟我讲,这张专辑真的是非常好,这种对我的鼓舞,或者对我音乐的自信心建立跟他们是密不可分的关联的,他们能够很诚恳地跟你讲话,和真是很敷衍你的说好,我的心里面可以听得出来。这张专辑我也觉得做的特别有幸福感,做音乐做到第五张了,前四张做着做着,有一些疲软,做起来让你感觉或多或少有一些绝望,压力不是特别的在意,在意的是我的歌应该带给我一些感动和那些让我觉得能够热血沸腾的东西,才可能让我有更大的动力感染更多的人。但是在前四张专辑这么做着,到了前四张,在我做《奇迹》那张专辑,我觉得做的非常好,我们做了很多的东西,做了一个专辑的概念,音乐广播剧、漫画、小说等等,这些东西让我的音乐从来没有显得丰满过,特别开心,说到这张专辑的音乐也有很多遗憾的地方,这张做完了之后,再做,我又觉得重新找到希望和目的。突然间在我的眼前真的是云消雾散,看到了很多的光明。这张专辑如果这样做下去的话,下一张再往下做,我突然觉得找到这样一条路,通往光明的路,我个人也非常的喜欢。我有一些很后悔以前说,以前做宣传里面说过,这张专辑是我觉得最好的一张,而且这张专辑特别的喜欢,我到现在很后悔以前说过这样的话,因为我特别希望把这张最精彩的语言放在这张里面,我自己来夸我自己,但是又不能夸的特别的过分,我还是希望朋友,以前对我歌听过很多的朋友,不用说了,他们肯定会听,以前没有听过满江,或者说你对我的歌以前并不是太感兴趣的,现在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我相信我不会让你们感到失望的。

  主持人:我看你这么认真的态度,我也被感动了。

  满江:谢谢,我也希望给我一个机会,好好听听我这张新专辑。

  主持人:我一定认真听,把人个人的意见反馈给你,做我们这行工作,见过很多艺人,好多歌听不过来,我一定会很认真听《四舍五入》,我很认真说。

  满江:我也能感觉得到。

  主持人:你自己有没有一个概念,大概喜欢你的歌迷他们的年龄层次是什么样的,性别如何呢?

  满江:据我所知,性别以女孩为多。

  主持人:岁数都不大。

  满江:据我所知,大部分都是以学生为主。

  主持人:花季少女。

  满江:大学没毕业的,高中生、初中生,最小的是四五年级,小学四五年级。

  主持人:我还以为是四五岁。

  满江:我也听说过,某个朋友他的儿子非要听我的歌才能睡着觉,那就不是歌迷了,可能我的歌唱得跟催眠曲差不多。

  主持人:问你这个问题,我觉得有点奇怪,从网页上看,网友们都是很年轻的女孩。

  网友:我们可是真心说好的,我们周边寝室的小姑娘都说非常好听。

  主持人:这些小姑娘面对你已经有女朋友这样的现实,都不急,而且挺羡慕你的。

  满江:喜欢我的歌的朋友都非常好,我跟女友恋爱第八年,就公开承认了,在那以前一直没谈到过这些事情,到现在这张专辑,我能够在第一首歌敢于给我女友写一首歌曲,因为敢于写,就敢于在做宣传的时候这么说,还都是歌迷朋友给我鼓励的原因,让我很坦诚把我生活当中最幸福的那些方面可以通过音乐讲给很多人听。其实生活里面,我的爱情让我感到非常的甜蜜,我也特别希望能够算我生活当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讲给很多人来听,我特别希望大家通过我的音乐看到我和听到我,很久以前我一直没有勇气这样做,现在很谢谢他们,可以让我有勇气做。现在我的歌迷他们非常好,他们都在竞相谈论的话题是我能不能在我结婚的时候能不能吃我的喜酒,我一再给他们讲,如果在我的个人主页上,按星来算,我那天想了一下,能达到四星的可以请。我回家一查他们都有十颗星和十一颗星了,今天借此机会我想改正一下,我跟人讲,我35岁会娶我的新娘,可能到那时候可能有80颗星,到时候依照我的经济状况定了,这还比较好(笑)。

  主持人:这还比较实在,到时候弄成千人大婚礼。

  满江:那时候你们吃的再少,也都是吃的是钱啊(笑)。

  主持人:到时候我就算没星一定要请我去。

  网友:听到你说自己的爱情幸福,很开心。

  主持人:有一些问题在这之前已经谈到过。

  网友:LOGO是不是签售前50名就可以得到?

  满江:对。

  主持人:后天下午北京东方新天地FAB,下午2点钟,这是北京的朋友们。满江还会去全国各地。

  满江:北京签售完了之后,其它城市的宣传也会陆续做,东三省的朋友已经签过了,而且有很多朋友拿到这个LOGO了。

  主持人:刚才有很多网友问,最喜欢的歌,是《四舍五入》是他最喜欢的。很多人都觉得特别有意思,这么多年谈到感情保鲜的问题,你也应该被问过,确实是有这个问题,我看到他们提这个问题是很正常的。

  满江: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讲的特别对,我以前一直找不到恰当的说法来说这个问题,这张专辑里面《四舍五入》这首歌说的特别对,我们舍不是相恋到第四年不行就舍了,四是我们除去我们心目当中让我们吸引相爱之外的问题,可能在恋爱的时候,时间越长,会觉得爱情当中的爱会越来越忽略,更重要的在意原来你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对你越来越了解了之后,我发现生活里面有很多的事情跟我想得不一样,而且你可能又比较的懒,不爱去照顾别人,而且你又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跟我想的不是很一样。往往生活里面的一些污染会把你的爱情,会蒙住你爱的双眼,我想是这样的,《四舍五入》这首歌舍弃就是生活里面的杂七杂八的事情,干扰你的事情,永远让我们在心目当中看到我们两个是否是真心的相爱,如果是的话,我们永远让这份爱做一个航标,我们要向着它去走。无论是11年,或者是21年,或者是三十几年,如果两个人心里当中有爱,把爱放在最根源,任何一个问题都是小问题,都不会有问题的。哪怕讲到说会有一些什么视觉疲劳都是小问题。

  主持人:也要学会睁一只眼和闭一只眼。

  满江:你讲的可能是调剂的办法,其实你看来看去,那么爱他,每一年走过来之后,依照我的爱情观,我跟我的女友现在相恋11年了,我们这11年之中很多很美好的回忆使我真的不愿意放手这段爱情,我会希望它越来越甜蜜,你就不会觉得只是在算日子,一年一年往上积累再加,每一年过去之后,都会有值得回忆和更温暖放在你的记忆里面,你越来越觉得这份爱情难舍难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江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