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8:21 新浪娱乐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在近日发行个人第五张大碟《四舍五入》的满江,于12月2日(星期四)16:3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满江与歌迷共同探讨了新专辑《四舍五入》。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下午4点半到5点班作客新浪嘉宾聊天的是歌手满江欢迎你。

  满江: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满江。

  主持人:满江今天一身红毛衣,带了一个鱼尾巴的挂件。

  满江:我解释一下,不是我们喜欢吃的鱼翅,不是鱼的,是鸟的翅膀,准备要展翅飞翔的。

  主持人: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满江:没有,只是特别好看的,而且我个人比较喜欢银色的饰物,它比较含蓄一点。

  主持人:非常欢迎各位网友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和满江进行在线一个小时的交流,大家都很喜欢他,我知道,我看到很多的留言,包括很多朋友都说买了你的新专辑。

  转达一下他们的问候,他们都叫你哥哥。

  满江:叫我哥哥可能是给我鼓励,很多年的我的老的歌迷朋友们,哥哥在这儿(笑)。

  主持人:一上来就谈论了一下你的翅膀。

  满江:展翅飞翔以前的翅膀。

  主持人:上面还有一个LOGO?

  满江:是《四舍五入》当中的一个局部,我把它拷过来,做了一个LOGO,据我所知在歌手做唱片的过程当中,我们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一个LOGO,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就是北京音乐台,每次进里面都会严格,他们会贴很多的号,写上年月日,最后公司人员觉得这种方式挺有意思,做了这么一个LOGO,我们的歌友会,包括校园的签唱会都会发给他们作为纪念品,我们做了5千个这样的LOGO,所以在12月4号在东方新天地FAB的精彩无线的签售活动,在签售活动前50名朋友也将获得同样的LOGO,我在外面给大家作介绍的时候,贴着个LOGO在北京市五星级以上的酒店住宿、吃饭、参加各种活动钱还是一样要付的。(笑)其实这个LOGO就是我们唱片的一个非常新颖的小饰物。

  主持人:挺漂亮的。

  满江:到了今天的时候,我看很多,尤其一些小女孩,她们穿的很鲜亮,挺不服冬天天气太冷,就要穿的跟自然界抗衡,穿的鲜亮一些,我想把这个贴在红色或者是白色的毛衣上很好看。

  主持人:今天满江穿的挺好看的?

  满江:主要是衬这个LOGO。

  主持人:我们把话题转到专辑上面来,《四舍五入》,很多网友说听过了,想听听你们的反响,在线的网友们把你们听了专辑的感想打出来,我会转告给你的哥哥。这个名字听起来很亲切,怎么跟张国荣似的。

  满江:前一段时间张国荣出事情以后,我的歌迷说以后是不是还要这样叫你,这样叫了是不是跟一位曾经叫哥哥的人有点联系,我一直是非常乐观主义的人,所以他们觉得再叫我哥哥没有任何的问题。我98年做新人那年还是,称我为邻家大男孩,叫哥哥,这个哥哥这个我在全国各地做宣传的,尤其是小女孩,他们说能不能叫你叫满江哥哥,这样感觉离你比较近,最后他们觉得满江哥哥念起来太长,所以就叫满哥哥,有点生分,又叫江哥哥,最后商量来商量去,就叫哥哥,其实我刚提起来身上不舒服,我有一个亲妹妹,我妹妹都没有叫哥哥的,这个挺甜的,叫着叫着,这么多年叫下来也就习惯了,所以现在听到他们叫我哥哥,我会觉得真是多了很多的弟弟妹妹一样。

  主持人:身上没有麻酥酥的?

  满江:长时间的叫已经习惯了。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满江哥哥跟你们在线聊天,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可以帮你们转达。

  网友:我最喜欢《沙漠》和《四舍五入》。

  网友:我觉得非常柔情,非常感人,听起来非常舒服。

  网友:意味深长。

  满江:他们都是在夸我。

  主持人:没有批评的声音吗?

  满江:有批评的声音他们就不会忙了,《四舍五入》专辑是上个星期一全国,在货架上才可以看到,很短的时间内有人听到这张专辑,他们叫我哥哥,肯定是愿意买的。这张专辑可以打破很多朋友对我以前演唱歌曲在心目当中既定的印象,这张专辑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张专辑我获得的鼓励特别多,有很多的朋友纷纷发短信或者是打电话来,他们用很激动地心情在告诉我,你这张专辑真的非常好听,这也是我史无前例做到第五张专辑,他们听了以后,会把他们最真实而且他们觉得很好听的一些想法来告诉我。

  取名叫《四舍五入》含义就在里面,这首歌是第五张,我们也希望把前四张专辑非常保守的东西,希望在这一张有所不一样,希望进入我的新纪元,我们花了很大的功夫,做了两年时间的准备,现在这张专辑可能要很多朋友听到确实跟我的想法能够比较相似,跟我以前的音乐不是特别一样,有很大的变化在里面。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做汽车音乐。

  满江:刚才有网友讲到说《沙漠》,这首歌是我以前专辑里面从来没有涉及过的有一些摇滚风格的,这首歌我在开车的时候听的时候感觉特别好,从音乐上讲,给你非常辽阔感,到我的演唱上讲,有很大的力量感,我以前唱歌受到作品的限制,唱的很多歌曲是抒情和平缓为主,这首歌是很好的歌曲,让我能够在音乐上有了施展自己声音的地方,《沙漠》这首歌开车听挺好的,千万不要觉得歌挺辽阔的,脚使劲往下踩。

  主持人:10个人听这首歌,5个追尾就麻烦了。

  满江:对。那就把车毁了。(笑)

  网友:你的嗓子有点哑,注意身体。

  满江:感冒是从哈尔滨开始的,11月16号发布会,在北京发布会完了之后,当天晚上做了几个电台的直播节目,我还以为发布会完了就完了。17号完了就是北京以外全国的宣传开始,我昨天刚回来,12天的时间,我们做了6场校园歌友会带签唱会,去了6各城市8场的校园活动,又做了两场演唱会。我如果我这两天说如果麦克风拿过来,比较轻就唱歌。昨天晚上回来挺好,北京下大雾,我们从成都回来,飞机只延误一个半小时,心里面挺安慰,我在车上面吃了晚餐,又打了CS。

  主持人:了解满江的人都知道他很爱打游戏,游戏的事我们待会再聊。有一些网友的名字很有意思,"笑笑"、"快乐小猴子"、"茶",很欢迎你们。不知道这些名字你听起来熟悉不熟悉?

  满江:这些名字不是特别的熟悉。

  主持人:我问你这个问题,我在想他们是不是你网站上的常客?

  满江:有很多人确实是,特别长的我看到他名字的是。"快乐小猴子",他可能在网上聊的时候会变化名字,"快乐小猴子"我真的知道,也许他今天是确实挺快乐的。

  主持人:很多人换了马甲了。

  满江:又换了红或者是什么样的,但是我还是能认出来你的。

  网友:今天感冒挺严重,是不是不能现场唱一两句了?

  满江:今天现场唱肯定让你们感到很失望,这两天现场唱的机会特别多,过两天我们要去湖南了,7号要去湖南,湖南的歌友会会在现场唱整张专辑里面的歌,除了湖南以外,山东、福建、广州,因为我们才把东三省的宣传做完,又去了成都,除了这几个地方以外,其他的地方会在12月,或者是明年1月份,或者是3、4月份都会唱的,今天就谢谢你们了,暂且饶了我,让我缓缓嗓子。

  主持人:是否饶了你,要看网友的。

  网友(阿紫紫):前两天心情不好,就一直狂听《肩膀》,虽然我过了追星的年龄,但是你的声音是我最能依靠的。

  满江:谢谢你,说的我的感冒好了三分之一。《肩膀》这首歌是我很努力唱好,而且唱完了之后,我的专辑制作人问了我一句话,我感触特别深,你怎么能这样唱歌呢?我起先认为这句话在骂我,我说是不是唱的有问题,他说因为我专辑的制作人刘大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但是我们经常在一起,出去唱卡拉OK的时候没有过。尤其做音乐,尤其是开始做我的歌,我们两个越聊就是越好的朋友,从我上一张专辑,他帮我做音乐,他从来没有想过,我唱歌能把自己的声音唱成这样,到后来终于明白,他是想夸我,他那天话讲的不是特别好听,我真没想到你把这首歌声音唱的是这样的。我特别喜欢这首歌,这首歌对我新专辑意义比较大,是比较靠前期录的,录完之后,也确定了这张专辑演唱的方向。还有一点,这歌曲让我觉得它特别的温暖,尤其在北方天气特别冷的时候,其实你有一些苦闷的事情,不要像今天的天阴一样,最好找一个朋友说一说,最好找一个异性的朋友,女孩受伤害的时候,可以找一个男孩的朋友,在他的肩膀上依靠一下,这些阴霾就不重要,自己的心里会挺晴朗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江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