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2)(组图)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2)(组图)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2)(组图)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2)(组图)
歌手梦鸽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如梦如歌》(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您再给我看一下这张册子,刚才说到《红色娘子军》、《春苗》,我想问在线的网友,你们特别熟悉这些歌曲有哪几首?有《军民团结一家亲》、《红色娘子军》、《归心似箭》、《南海长城》、《黑三角》、《红雨》、《春苗》、《蒙山巍巍比水长》、《沙漠的春天》、《创业》、《艳阳天》、《满山红叶似彩霞》、《青松岭》、《沂蒙颂》、《彩霞》,这么多。

  梦鸽 : 一共有16首歌。这张专辑放不了那么歌,放掉哪首都很可惜,那个年代有很多歌曲,这只是其中我精选的一部分,也适合我唱的,也是大家觉得确实很难听到的一些歌曲。当然在那个时候,我觉得不管它是什么年代也好,还是歌词内容如何也好,毕竟那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所以我们尊重历史,但它音乐的美是很永恒的,我们欣赏是旋律。所以我今天大胆把它收集在一起,带给大家是音乐的美,让他们永远记住,记住那个年代,记住那段音乐,那段如梦如歌的时代。

  网友:我们是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没听过。

  主持人 : 很多网友现在很年轻,80后或者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刚才那些歌曲我对于它们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其中一大半我都听过,因为我是七十年代中期出生的人,可能对于八十年代来说更陌生一些。大家如果听到就会很容易能浮现出那个场景。

  梦鸽 : 在我的记忆力,我那时候也很小,故事情节确实有的很模糊。但歌好听,我记得歌,因为我喜欢唱歌,所以通过这些歌慢慢使自己了解这些电影。我觉得八十年代的朋友我非常理解他们,可能他们听到歌曲以后,也可能就会更多的去想像电影是什么样子,所以我通过歌我也在慢慢回忆,回忆电影的画面,回忆电影的场景,想想我小时候拿着板凳去看露天电影院的感觉,排着队在那里,去晚了看不了正的,反着去看,我觉得挺有意思。可能八十年代出生以后的朋友们很少遇到我们小时候的生活方式,但我觉得对我来说记忆很深刻的确实很难忘的,能看到一部电影,尤其里面有好听的歌,像我妈妈喜欢唱歌,她回来可以很快把歌曲记下来教我歌,我是唱着这些歌慢慢长大,更富有感情。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您在线交流的是歌唱艺术家梦鸽。我们在给大家谈一个梦鸽新推出的专辑叫《如梦如歌》,里面的歌曲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可能你不会唱或者你对歌词不记得,但你听到旋律就会想起那个年代,或者那个年代的电影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知道网络是一件很好的东西,我们可以通过它认识朋友,了解很多现代的资讯。同时另外一方面的功能你能够检索到很多过去的东西,非常方便。

  想问在线的新浪网友和新浪UC聊友一个什么问题,你们谁看过露天的电影?有多少看过?我看过。

  梦鸽 : 我看过(举手)。

  主持人 : 我们两个都举手了。印象非常清楚,非常有意思,前面人太多,跑到后面去看,看反面的。

  梦鸽 : 那种生活方式挺有趣味的,那时候唯一的娱乐就是看电影。甚至我听说很多朋友,很远很远带着板凳走一个多小时为了看一场电影,而且一部电影看好几遍,确实很好看。像《侦察兵》这部电影,我记得我看三四遍,当然后来为了唱这首歌,我买了一张VCD,因为当时很多歌曲我在歌片上找不到,所以电台、电视台我都去调没有调到,后来只好跑到各大音像商店去逛看能不能买到老电影片,通过这样影片把它在电视机前用小录音机给它录下来。像《春苗》、《侦察兵》、《红雨》都是很难找到的。最后我总算能够把它找全,通过不同的渠道,就像我刚才说的通过电视放片子,我拿着小录音机录下来以后,然后再听。

    从今年初开始就开始筹备、设置、录音、制作,一直到宣传到今天,这张专辑出来将近一年时间,这以前应该酝酿两三年,就想做这件事情,总想把自己小时候喜欢的歌,又没有办法展示的歌曲今天我就统统给它集中在一起。

  主持人 : 我觉得你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是真心诚意这么觉得。

  梦鸽 : 大家都这么说。(笑)

  网友:你的《如梦如歌》会给四十岁至五十岁的人们带来快乐和美好的回忆,非常支持你。

  主持人 : 我觉得他的话很对,但是还只局限于一个年龄段。

  梦鸽 : 现在我接到很多七十岁左右的人都会打来电话,包括我的邻居,包括我上电梯的时候,我得叫阿姨,五六十岁以上的邻居们,叔叔阿姨们大家都非常关注,一见到我说你什么时候把光盘送给我们,我们特别喜欢听,特想听,我一一给他们送到他们家里,或者我让他们再等待,我一定会送到,都是这样。还有很多写来的信,很诚恳,掉着眼泪听这些歌,因为我在电台做过几次直播,当时发的短信令我感动,有的甚至开车停在旁边停下来来听这些歌,有的岁数大一点的老同志发来短信讲他的心情,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心情都有。所以我真的觉得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些事做得好一点,以后我不断的再去做。

  网友:我肯定会为我父亲买一张。

  网友:在哪能够买到签名版?你会在北京做签销吗?

  梦鸽 : 会的,我近期正在做这个计划,发行公司还有朋友们他们都希望我能够做,而且要做得好一点,让所有的朋友们都能够听到这张专辑。我觉得我应该做的,尤其是现场签名售带,我觉得这样直接和他们交流会给他们更好一些感受。我也希望能够同时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种快乐,可能在12月底或者1月初在北京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 : 当你决定时间和地点的时候告诉我们新浪网,我们会给你发布这个消息,网友会很容易知道这个信息,在哪能得到签名的CD。

    很多新浪网友和UC聊友给大家说明一下,你们有很多问题问梦鸽,你们把问题发给我,我是主持人小马,你们把问题发给我我就能听到,如果你们发给新浪聊天或者语音转播员会错过去。

     刚才我问谁看过露天电影,有很多网友告诉我,说看过,有很多人,但不是占很多,四十岁到五十岁,其实这个年龄往下的也有很多。

  梦鸽 : 我有时候感受到露天电影院,因为我也看过,比如在夏天的时候,我很感慨,在友谊宾馆的露天大广场里,我们去那边谈事情,有一天的周五晚上,我很高兴看见他们在看电影,很远我能听见电影的声音,我说这在干什么,以为他们在干什么节目。结果我一看大广场中间挂一个大屏幕,很原始的,就是一张白色的屏幕,在放电影。当时我一下子,我感觉像回到我自己小时候的那样,我赶紧凑过去,坐一会儿感受一下。现在还有很多对过去的感受,因为他在这样一个环境这么做,他也是让人们感觉更生活,更直接一点,更接近生活一点,我觉得这是很有趣味,而且很热爱生活的表现,这是很好。但是我跟他们讲,我说你们是每天?他说不是每天,礼拜五,周末大家乘凉,这一乘凉更体会到过去的感觉。实际上很多年轻朋友们你们找机会去体会一下,挺好的。(笑)。

     主持人 : 有很多网友表达对你的问候,包括对经典作曲的怀念。现在我想请梦鸽给我们在现场唱一段你专辑里面的歌曲,我想问网友你你们喜欢听什么歌。

     网友:用一张专辑把经典的名歌曲收集起来,需要很大勇气,事实看来你很成功。有没有想过扮演这些电影里面的人物,比如《洪湖水、浪打浪》。

  梦鸽 : 我在专辑里面选三首MV的拍摄,完全是走电影拍摄的办法,再现过去的电影,我扮演里面的主角,里面的形象。大家看到MV的形象就会体会到那个时代,那个时代的人物。应该说这个尝试是很成功的,通过《红色娘子军》的拍摄,通过《沂蒙颂》的拍摄,还有《雁南飞》,这个角色实际上是电影在线,把今天用我的歌,有我的形象来重演一下过去的电影。包括导演和创意的朋友们,他们也做了一些很精心,也是希望能够通过一段音乐来再现这个故事的情节。这个尝试真的很好,大家看完的朋友都觉得很有意思。刚才这位朋友说的这个建议特别好,我们已经开始大胆尝试,已经在做了,而且做得很及时,已经做在前了,我们希望有机会他可以通过电视再看看我们拍的,如果有很好的想法可以告诉我。

     《洪湖赤卫队》这首歌是我家乡的民歌,《洪湖赤卫队》是非常热爱的音乐,因为我出生在那里,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够有一天把这个形象展示给大家面前,这也是我计划之内,我会慢慢去做。

  主持人 : 你挑好了吗?里面十六首歌,哪一首?

  梦鸽 : 《红色娘子军》,给大家哼一哼好了。

  主持人 : 这首歌我也会唱。

  梦鸽 : 我们一起唱好了。

  主持人 : 我就不打扰你甜蜜的歌声了。

  (梦鸽唱歌中……)

  主持人 : 非常幸运,我觉得我很幸运,我们网友很幸运,能够在这么近的距离能够听到梦鸽老师的歌声,非常好听。

  梦鸽 : 我希望大家听我这张专辑,有音乐的伴奏和音乐的背景可能会更有那个时代的感觉,一听到音乐就希望把你们带进那个年代,走进那个时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