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我的中国心》忆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8 南方都市报

  有心不怕迟,十月都是拜年时!

  先让我在这里给本报读友拜个年,祝各位“猴年日日好”。

    今年元旦后不久,因事广州匆匆来去。事有凑巧,刚好看到了中央台重播“春节晚会”旧日的节目,我第一次看到张明敏在二十年前唱《我的中国心》(编者注:这首歌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者填的词)的情形。

  那次张兄现身中央台,令这首拙作后来受尽欢迎,连音乐界大行家都纷纷写文章讨论,反应之热烈,实在大出我意料。

  《我的中国心》是《不了情》作者王福龄兄的。王兄是前辈大师,一生只和我合作过两次,但两首歌,一首《我要你忘了我》在海峡彼岸十分流行,另一首却红遍内地,实在是很有趣的事。

  记得填《我的中国心》时,词写得快,因为尽是心中起初感受,所以一挥而就,也没有怎么修改就交卷了。

  原词本来用了个较文雅的字。但传唱之后,大家做了我老师,把“千钧”改成“千斤”,令歌词更浅白平易,改得好极!

  奇怪的是这首歌在香港完全无声无色,绝少人知道,也没有传媒播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