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导演会春茗上遇老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2 南方都市报

  今年的导演会春茗,筵开十围,虽然缺少了明星艺人的出席,也没有某些大老板的阔绰支持,但气氛依然热闹。

  应届会长是尔冬升,副会长有许鞍华、刘伟强、陈嘉上等,还有名誉会长吴思远和张同祖,除刘伟强因为刚刚撞正杰出领袖的颁奖礼到不了之外,其余的通通露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难得的是刚从好莱坞回来的袁和平也有捧场。

  香港的电影导演会,成立至今已15年以上,是最早成立的电影专业团体,有了导演会,后来才陆续有摄影学会、编剧家协会和演艺人协会,正如它本身的岗位一样起着带头作用。

  近年来的香港电影市道严重不景气,赋闲在家的导演可谓多不胜数,甚至有人早就转行。但导演会成立的立场是曾经做过导演的,终其一生都能冠以导演这荣誉与光环。

  每年导演会的最大成绩之一是联络老中青,新旧世代的导演济济一堂,使彼此可以联络、见面、交流。像今年,见着久违了杨权,还有黎应就和王龙威就十分高兴。

  杨权叔在十多年前几乎是最后几位仍活跃的粤语片年代的前辈导演,他拍了许多商业片,周润发张国荣通通演过他的电影,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套作品叫《游戏人间三百年》,既有讽喻性亦不失幽默,可视之为上世纪70年代通俗版的《大只佬》。我也和杨权叔合作过,感谢当年他愿意提携我们这些仍背着书包写剧本的后辈!

  黎应就花名“黎鸡”,咏春高手,最风光时,他与陈勋奇合组的永佳公司连出精品,部部票房过千万。他是最早找洪金宝和麦嘉拍戏的独立制片人,也是第一个找我写剧本的恩人,所以我特别感激!

  王龙威也和我合作过,他是武师和演员出身。银幕上恶形恶相,私底下却极容易相处。他拍的一部女人打斗片叫《虎胆女儿红》,就由我监制,那是1989年,也是我第一次当监制,所以值得一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