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女子十二乐坊的观赏型民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6 南方都市报

  大指挥家小泽征尔说二胡可以“拉出天地间的愁苦”。听过二胡演奏《江河水》的大概都会同意这句话。

  不过,如果天天都要面对着“天地间的愁苦”也无必要吧!

  所以,看见女子十二乐坊里的女孩子带着笑拉二胡,我们开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女子十二乐坊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她们轻松的音乐令观众开心。

  也许有些评论家觉得,女孩子演奏民乐,不必穿得那么时髦。但老实说,穿长袍或列宁装来演奏民乐,也太缺少变化了。换些现代时装,有何不可?而且女孩子穿戴得好看,不该反对吧!

  二十一世纪的观众,用眼多于用耳,是十分无可奈何的事。但我们不得不接受,而且,也无妨接受! 记得有次和香港的胡琴大师黄安源兄在录音室工作。他一身便装,T恤、牛仔裤,坐在铝框椅子上拉二胡。我看着看着,也感觉甚好,因为这才是现代中国音乐应该予人的感受:既传统,又摩登! 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不算耐听,听多了会闷。不过却实为民乐扩阔了听众和观众的层面。

  从这方面看,女子十二乐坊也许还是民乐功臣!令很多从前对民乐不感兴趣的人,开始觉得民乐大可亲近,有了兴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