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所谓名人榜,收入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9 南方都市报

  福布斯公布了一个中国名人榜,同时将这些名人的收入也排了一个先后次序。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媒体喜欢上排行榜这玩意,年终时弄了大堆权力榜,然后,又轮到福布斯搞的名人榜。当然,福布斯挟着他的洋招牌,这个榜自然轻易引起各位的注意和媒体报道。但你若问我这有意思吗?我会说,这个所谓名人榜,充满了很多惹人质疑的准则。所谓名人,包括哪行哪业?现在看来,这个榜明显地以演艺文化界为主。那么,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艺文化界就能代表所有中国人去年的人气表现吗?香港一些电台主持人已提出疑问,杨利伟算不算?论知名度,去年升空之后,谁比得上他。

  这个名人榜的头十名分别是姚明、章子怡赵薇王菲巩俐张艺谋周迅黎明孙楠李连杰。于是我们又有疑问了。若以内地人为主,那么,王菲、黎明、李连杰还有后面也上榜的杨恭如,他们用的是什么身份?(不会把黎明和杨恭如也当成内地艺人吧?)

  如果李连杰赚的美金也算,那么,成龙为什么不上榜。如果黎明赚6600万在收入榜排第三,那么刘德华又该摆在什么位置?

  名人榜的排列准则可以较主观,争议性相对较低,收入榜凭的是真实收入,如何得知这些演艺文化界人士的酬金,恐怕就很考功夫。按这个榜的说法,李连杰只赚1.4亿人民币也是少了,像雪村这种歌手只赚二百多万也肯定偏低。通常排榜者都把报刊上登载的传闻当真,再加理所当然的推测来决定,准确度和可信性当然有问题了。

  还是日本艺人收入榜的方法最直截了当又不用质疑,因为他们由税务局公布。艺人交了多少税,自然知道他们的真正收入。很多时候,艺人过的其实是纸上富贵的生活。

  福布斯过去公布的中国富豪榜,已变成一个不太吉利的黑名单,这次的名人榜兼收入榜,希望不要成为国税局用来追税的依据,那就谢天谢地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