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最有创意导演是徐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9 南方都市报

  那天看香港有线电视电影台,看了部《全职剑客》,又不得不想起老友徐克来。

  因为这部外国电影,尾场戏主角跟奸角大决斗的场面,绝对是抄袭《黄飞鸿》的经典打斗场面“梯打”。  忍不住打电话给老徐告诉他。

  原来他早知其事:“哦!那部法国佬拍的Three Musketeers?老?,你知道谁做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术指导的?”

  原来,演《黄飞鸿》徒弟鬼脚七的熊欣欣兄应法国导演邀请出任武指。剧本写好了,导演对结局不满意,却又想不出好主意,向熊欣欣请教,熊把《黄飞鸿》的带子放给他看。一看到那场“梯打”,法国导演指着电视机,跳了起来,说:“这就是了!这就是了!”

  于是,徐克精心设计的经典《黄飞鸿》场面,变成了法国制作《全职剑客》的结局大决斗!

  英文有句谚语:“奉承的最好方法是效颦!”在今天DVD、VCD全世界流通的时代,法国电影同行居然一句“多谢”就把老徐极富创意的佳作搬了过来,据为己有。说抄就抄,全不客气!

  想起来,也真的是徐克创意非凡,才会引得世界同行如此明目张胆、肆无忌惮、毫不脸红地模仿。  所以一向佩服徐克,如果要选香港最有创意导演,我会毫不犹豫把票投给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