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没有三大影帝的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27 南方都市报

  昨天公布了第二十三届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名单。大部分业内人士心中的热门都榜上有名,像《无间道Ⅱ》和《无间道Ⅲ》,像《大只佬》、《PTU》和《忘不了》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几个热门名字像梁朝伟、黄秋生和曾志伟都名落孙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的五位影帝候选人是刘青云(《忘不了》)、张学友(《金鸡Ⅱ》)、吴镇宇(《无间道Ⅱ》)、刘德华(《大只佬》)和任达华(《PTU》)。大家看着名单,都说今年的赛果一定会叫人猜想不到。没有了梁朝伟同场角逐,就像影后提名中没有了张曼玉,忽然间失去了重心,那一票投给谁,就要考大家眼光了。

  影片以《大只佬》的提名最多,共十三项,其次是《无间道Ⅱ》,有十二项(《无间道Ⅲ》只有七项)。令人感到意外的竟然是在演出方面,《无间道Ⅲ》几乎全军覆灭,梁朝伟刘德华上届的双提名,今年都落马了;另外,在《无间道Ⅱ》中担当主角的黄秋生、曾志伟、余文乐、陈冠希,亦及不上吴镇宇、杜汶泽、廖启智,确使很多圈中人感到诧异。

  没有了梁朝伟竞逐,今年的影帝竞逐好玩得多。刘德华的机会会否比张学友、吴镇宇大,甚至比刘青云和任达华大亦很难说。没有了黄秋生角逐的男配角,雀跃的相信不止杜汶泽,我认为在《行运超人》中演出精彩的郑中基也有机会。这样的名单才好玩!

  影后方面,张曼玉、萧芳芳、张艾嘉这几位得奖户都倦勤,似乎是刘嘉玲的机会最好。不过张柏芝状态正处于巅峰,《忘不了》和《大只佬》相对来说都是大热门,惟一担心像有一年的郑秀文,因为分薄票源而意外落选!至于吴君如林嘉欣,机会可能稍次了。

  电影金像奖即将进行第二轮投票,除了各属会会员之外,最关键的选票相信是大会指定的那五十位专业评审。今年的赛果充满变数,惟有期待四月四日晚的颁奖礼,到时鹿死谁手,花落谁家就会揭晓。

  我期待一个精彩的晚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