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从23年前再走一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50 南方都市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大会今年出版了一本限量版特刊,早前媒体已发表了封面的两张照片,分别是五位准影帝和四位准影后的合照,由夏永康摄影,叫人眼前一亮。

  那日看了最后的样稿,松了一口气,总算放下心头大石。蒲锋兄和林锦波兄两位的编辑工作做得不错,整本特刊内容丰富,资格详实;加上SHA-LA-LA一班年轻人的大胆排版风格,可以说,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这本特刊有两大主题。其一是细说从头:从第一届开始,介绍每届颁奖礼的情况,包括如何筹备、几时举行、那一年有谁颁奖、有谁缺席,仿佛带大家进入时光隧道,从23年前开始,再走一次。

  原来第二届时,周润发曾经上过台替人代领奖,当时他还是“票房毒药”,致词时他说,希望多些导演找他拍戏。结果他在随后的几年成为红得发紫的巨星,后来更成为金像奖常客。又例如《阿飞正传》那一届,张国荣是“最佳男主角”大热门,但他身在温哥华,就请其经理人询问大会,如果真能确定得奖,才会乘搭飞机回来。但金像奖维持保密的传统,不能告诉他有奖还是没奖。结果,那一届他赢得影帝荣誉,却遗憾地未能亲身在台上领取;同年,郑裕玲的情形也一样,她没有出席,结果《表姐,你好俺》令她成为影后!

  22篇文章,字字珠玑,甚具可读性。

  另一个主题是“与中国及中国电影的更紧密关系”,请了广州的李以庄教授为我们撰写了一篇她看“香港电影发展”的文章;另外,北京的李尔葳小姐也替我们分析了内地与香港两地电影的交流情况。

  港产片在今年可能会进入内地市场,这个主题正好合时。

  但这本特刊更精彩的地方是它的设计,夏尔康率领他一班手足,用创新的手法编排,使它除了是一本特刊之外,更加是一件有想法的“艺术品”。

  这本特刊卖89元港币,头一万本会附送几部最佳影片的菲林(胶片)原底片,有钱也买不到。如果你是影迷,绝对应该珍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