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张卫健满意新财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张卫健最近再做“声音演员”为好莱坞动画《怪物史莱克Ⅱ》幕后配音,引得娱乐传媒又大肆报道。

  “声音演员”成为动画宣传主力,是近年才兴起的潮流。从前,动画电影绝对不会这样运作。动画界老大哥迪斯尼公司,即使偶然看中某成名演员的声音和对白风格,重金聘来做幕后配音演员,也绝不宣传。因为制作人员认为,动画人物本身已够吸引力,用明星来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宣传,反而舍本逐末,喧宾夺主,容易产生反效果。

  不过,在这瞬息万变的世界,一本通书(黄历)自然不能看到老。所以,这个不宣传“声音演员”的传统,忽然一下子就完全被打破。

  打破这传统的地方,是日本。

  日本这个国度,虽然只有几个蕞尔小岛,可是娱乐消费力极之强劲。有几年,全日本的音乐市场,唱片销售金额不但胜过整个欧洲,还连美国都超越了,居全球冠军位置。在经济挂帅的娱乐圈,有钱就有决定权。明星效应,在日本非比寻常,于是本来不主张配音明星站到幕前的传统,一下子就被日本民情逼得溃不成军。

  而一旦动画配日文,事先张扬请什么春子秋子冬子夏子配女主角,什么龟太郎虫二郎鸟三郎配男主角,马上令上座率空前地好,好莱坞的制作人员自然见钱眼开,什么传统、什么策略,一律沙哟拉娜(Sayonara),再见Goodbye了!

  自此之后用大明星配音,成了动画电影运作的新传统。而影人也乐得多一条财路!那天看见卫健一脸满意表情,就知道这条路,令他开心得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卫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