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看毕加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56 南方都市报

  前些日子,纽约拍卖毕加索“粉红时期”的名画《拿烟斗的男孩》,得价1.4亿美元,创全球有史以来画作的最高价纪录。

  毕加索是极有天分的。我参观过东京的一个“毕加索与儿童”的画展,看到他14岁初进绘画学院时的一幅素描习作,他画的是石膏浮雕,但对炭笔的控制,已经出神入化;全幅习作,无论技巧和创意,无不显出这位天才的禀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但即使是旷世奇才,也未必能有毕加索般的成就。

  他的成就来自苦功。

  他的苦功,一方面在于不停地画;另一方面,也在于他不停地想,尤以后者重要之极。他永远不满意于目前的表现方法,永远在找寻“更上一层楼”的突破。每幅画,他都呕心沥血,就算是几条简单的线,也必有新意思。

  我看过几册毕加索的传记,明白他的确实至名归。他天赋高人一等,努力也胜人一筹,因此他出类拔萃,能人所不能,成为首位亲身见证法国最顶尖的博物馆——罗浮宫收藏自己作品的画家。

  如果你不熟悉毕加索的作品,我郑重建议你以后有机会,就多看看他的画,因为你必有得益。初看毕加索的画,不太好懂,但接触多了,你就会明白他的技巧高超,真个是达到了“神似”的至高境界,外形对他,已不重要。他把眼睛接触到的,分割成碎块,然后再重新组织起来,居然这样就把所描绘对象的精神表现出来,真是神乎其技,不愧是二十世纪画坛第一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