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沙姐林建明(1)林建明抗抑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52 南方都市报

  上周六晚去了无线在将军澳新落成的电视城,出席沙姐林建明(她因选沙滩小姐晋身娱乐圈)发起的“心晴行动抗抑郁”慈善秀直播。我长途跋涉,为的是给她支持和鼓励,一班好朋友还筹集了50万善款,以“心晴之友”名义捐送,由作家梁凤仪和前亚姐乐蓓为代表在荧光屏前赠送善款支票。连同刘銮雄、玩具大王蔡志明、关景龙、林建明本人和捐款热线募得的善款,约筹得500多万,以一个新成立,又未为大众深入认识的机构来说,成绩很不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约两年前,林建明患抑郁症的初期,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跟我们饭聚时,还用来做话题,娱乐一众好友——“这阵子懒得像头猪,回家不洗化妆、不洗澡,倒头大睡至日上三竿,仍不愿起来。”她在亚视主持节目时,给大块布景拍中头部,受伤不轻,自此经常头痛。我们笑她是给拍中了懒根,却不知其实不顾仪容已是抑郁症先兆。

  “我脾气变得好坏,又小气,因为小事大发20年老友脾气,且气足一星期,整个星期每分每秒都为那事闹情绪”、“我打麻将不可以打多过八圈,否则头痛欲裂”等等,都是抑郁症的症状,我们一班朋友因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所以不单没察觉事情的严重性,还开她玩笑。

  一次她严肃地告诉我们:“我原来是患了抑郁症,医生说是因为脑血清素失衡,每天要定时食药,定期见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学家。”我们还是抱将信将疑的态度,因为对这方面的知识实在是太贫乏。

  后来她又跟我们说:“我现在已失去判断能力和思考能力,最近有几个广告商找我拍广告,我全交由我的精神科医生替我分析和做决定。”我们笑她是懒得用脑,事实是她的脑袋不管用。

  直至张国荣因受不了抑郁症折磨,跳楼自杀,我们才惊觉到抑郁症的存在和其杀伤力。

  梦幻倾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