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陪原子鏸拍戏(2)--上阵母子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1:12 南方都市报

  我的孩子里,我和原子昌是最有缘的,她这回拍《少年陈真》,我能全程陪同,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她拍戏我最紧张的还是她的台词,现在拍香港的东西,要说广东话我可以不管了,她的男朋友邓建泓可以全盘包办,但是这回是说普通话,还非得我这个上海长大的老妈亲自出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比起时下的香港电影,《少年陈真》的剧组准备得很不错了,虽然是上飞机前二天才交到我的手上,但开拍前整本剧本能够打印出来已经是个奇迹了。老板是管我叫 “阿姐”的师弟吴明才,居然表示得只字不改按剧本拍摄。

  我第一时间一口气就把六十几页纸的剧本读完,怎么看都觉得似曾相识,或许是姐弟情深,吴老板让子昌演的晴格格一角,竟然跟我当年演的角色一样,就连整部戏只有她一个是女的这一点,也回到当年我的时代。

  我起初真有点担心,像子昌这样一个“鬼妹仔”(有外国女孩子性格的女子),怎么去装扮成上世纪30年代的人,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正因为她是格格身份,又不是汉人,子昌扮起来还真有几分贵气,连导演对老板的选角都感到惊喜。

  子昌后来得知同场演出的都是名角,感到异常兴奋,虽然她生长在美国,但对于能与成龙的师弟元彪一起演出,小丫头不由自主在她父亲及朋友面前炫耀一番,尤其是元彪平易近人,以长辈身份对她指点,和另外一个前辈陈观泰,一下子都成了她的师父了。

  在戏里罗家瑛演她的三叔,虽然这是部政策戏,从头到尾都是一本正经的,但子昌看到他都忍不住要笑。而平日大好人一个的周比利,却在戏里演大坏蛋,子昌怎么看也不能相信,一直到他出手拍打,子昌总算领教他手下无情。

  子昌因为水土不服,尤其吃不惯当地的菜。这里的菜不但是油放得太多,而且还有过量的味精,第一餐早餐吃完,就拉了八次。这种荒山野地,连体温计都找不到一个,偏偏我这个做妈的,自以为不会生病的人,什么都没准备。这回还真幸亏有黄子扬在,可能他是出外“坝食”(赚钱)久了,他的药箱非常齐全,这可救了小丫头一命。他和子昌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所以最容易交流。最主要是子扬曾在英国喝过洋水,能互相用英语问答,显得额外亲切。到了后来,子昌干脆管子扬叫医生,这可把子扬弄得啼笑皆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