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张坚庭曾患疑病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05 南方都市报

  第一次接触抑郁症是在2002年,张坚庭监制成龙主演的《飞龙再生》去泰国取景时,一夜他在酒店房间上网,按动鼠标的食指忽然抽搐,他觉得这是不祥之兆。食指的抽搐越来越频密,越想控制它不要抽搐就越抽搐得厉害,他立即想起曾主演好莱坞大片《回到未来》的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J. Fox),一个30岁便患上帕金森症的国际红星,迈克尔曾说他发病初期时手部不停颤抖。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张坚庭担心自己跟迈克尔一样,未到老年便患上老年痴呆症,他马上上网搜集帕金森症的资料,越看就越害怕,到最后他坚信自己是患者。

  他遍寻名医,但每多见一位名医,他就更相信自己是得了帕金森症,因为那些医生说不出他的病源和患的是什么病。

  他先向太太杨诺思(商人杨受成长女)讲述病情,说如果将来他变得痴痴呆呆,她便应另觅归宿;又跟三名子女说将来爸爸会不断手颤和什么都忘记了,没能力照顾他们,叫他们要相亲相爱和孝敬妈妈。

  有一次他们一家人围坐吃晚饭时,张坚庭的右手忽然摇摆起来,吓了各人一跳,他说:“将来我病发就是这样的,我假装发病让你们先习惯一下。”

  他跟所有好朋友讲述自己的病情,每次都像道别:“我快变成一个废人,一个你们不认识的人。”

  他开始垂头丧气,没精打采,弯着背走路,步履蹒跚,无力说话,整个人像老了10年。家人、朋友,包括他自己都很担心,他惟一肯努力去做的就是继续寻访名医。

  终于,他遇上一位精神科医生(治愈林建明的抑郁症的同一医生),断定他患的是疑病症——怀疑自己生病,以至于深信自己生病。与此同时,张坚庭又遇上一位跌打师傅,师傅检查他抽搐的食指后,诊断他食指的筋歪了,所以不停抽动,并立时徒手替他移正位,手指就不再抽搐了。

  在精神科医生的悉心治疗下,张坚庭很快便痊愈,并成为了基督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