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沙姐林建明(2)化抑郁为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59 南方都市报

  林建明在精神病医生和心理学家的精心治疗下,情绪病渐渐痊愈了。

  在治疗的过程中她认识了不少患抑郁症的人,眼见他们受情绪病的折磨,有些更为求脱苦海,自寻短见,白白丧失生命。因此她决意以过来人的经验来帮助这些患者及其家人,便去报读专为精神科康复者及患者家人而设的“家连家精神健康倡导课程”,为期8周,已顺利完成,并于今年3月举行了毕业礼及领取证书。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为实现理想,林建明积极创办“心晴行动慈善基金”,基金有三大目标:向社会各阶层推广、加深对情绪病的认识;帮助患者及早得到适当治疗,尽快康复,尤其针对经济能力有限的患者;训练导师去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提高处理此病的能力,与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健康情绪中心合作,训练家庭医生。

  林建明由零开始,每个细节都亲力亲为。中大医学院给她很大支持,在威尔斯医院腾出地方给她作办公室,还有不少义工参与筹备工作。她更请来社会知名人士李鹏飞、何铁文及康宝驹作受托人,还号召了一班朋友,群策群力,分工合作。在激活仪式上,林建明宣布个人捐出100万港元善款,出钱出力。

  读着她亲自写的两年计划书,很受感动,以一个没受过高等教育,没有参与过社会服务的艺人来说,不是件易事。

  她患病期间我们常见面,她偶而诉说病情,仍保持积极乐观,却没提及正在筹备“心晴”,自己默默耕耘。

  林建明人缘好,一呼百应,朋友除捐钱外,还捐货物,她说多得要租货仓来存放。于是在4月她搞了一个大型卖物会,请来一班艺人好友到现场去呼吁,货品一下子就卖光了,令借出场地的刘銮雄大为感动,立时捐出100万港元。

  她说现在每天都收到很多求助电话和传真,她和义工们一一跟进,虽然忙,但忙得很开心。

  再负面、再不幸的事,适当转化,也能成为有建设性的力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