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人在“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35 南方都市报

  我点名访问新晋导演黄精甫,是因为一则娱乐新闻:黄精甫拍《江湖》时,呼喝刘德华。事情起缘是场务未能依黄精甫的心意布置场地,在旁的刘德华则心领神会,问黄精甫是否想这样那样。黄精甫老实不客气:“(既然)知道,你还不去(告诉他们)?”本来是句很普通的话,但由一个新导演对一个拍了百多部电影的影帝兼该片老板说出来,就变成不敬了。

  黄精甫不认为有问题,因为:“一家人是这样说话的。”他说刘德华是他细佬,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曾志伟是阿爸,张学友是表哥,余文乐陈冠希是表弟,他的偶像徐少强是舅父。

  问他怎么会认识曾志伟,架着粗黑框眼镜的他脸无表情地答:“不是我去认识他,是他来认识我。”有点狂妄、有点轻佻,却是真话。

  黄精甫不是红裤子(编者注:专业技术人员)出身,中五毕业,热爱电影,又得政府资助,拍了两部实验电影,题材诡异,得志伟赏识,打本70万给他拍《福伯》,结果口碑载道。志伟爱才,遂押注给他拍《江湖》。

  3000万制作,又有刘德华、张学友等强劲卡士,觉得自己幸运吗?他毫无抑扬顿挫地说:“觉得幸运……遇到这个肥仔。” 肥仔指志伟,志伟在旁无奈地摇头。

  想得奖吗?他信心十足地回答:“不用说,奖是肯定(想得)的了。”失败了呢?他没所谓地说:“回去做侍应咯。”他做过很多行业,最爱做侍应,能接触人生百态,是写剧本的好材料。

  黄精甫真的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吗?张学友一矢中的:“形象,包装。”黄精甫的确成功包装出持才傲物、不可一世的形象。

  刘德华用衣服来形容新近与他合作的三位导演,《十面埋伏》张艺谋是西装,《天下无贼》冯小刚是牛仔裤,黄精甫则是未着衫,即未成形。

  但刘德华已在跟他谈新戏剧本,或再自掏腰包投资——他有意替黄精甫“穿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