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花团锦簇》,十年一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02 南方都市报

  昨天,本人与曾志伟及导演区丁平在上海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星美国际与上影集团将会合作拍摄一部电影《花团锦簇》,由小弟任监制及编剧。

  新闻稿说,这是文隽酝酿了超过十年的构想,其实,不如说,这是我做了十多年的梦,终于,梦快成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与区丁平合作过两部电影,都是他导我编,包括周润发林青霞演的《梦中人》和由利智、关之琳刘嘉玲主演的《群莺乱舞》。《群莺乱舞》说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香港塘西风月(即与《胭脂扣》一片相同背景),群雌粥粥(编者注:喻妇女聚在一起声音嘈杂),美不胜收。拍完那部片之后,脑海里孕育了另一部女人群戏,当时的想法是要拍一个上世纪三十年代两个女明星的星海浮沉故事。背景设定在默片结束有声电影即将来临的交替之际,一个红星没落,另一个新星崛起。把这个创意跟当时我的顶头上司蔡澜先生提出,他笑着拍拍我的肩膊:“现在还未到时机!”

  从此,便将这个想法像种子一样深埋在心坎里。我每经过书局,看到有关上海上世纪三十年代影坛旧事的书籍图册,全部买回去。真的,有关这方面的资料搜集,断断续续地收集了十几年。

  终于,时机到了。第一,是内地市场逐渐开放,要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歌舞连场,以前在香港,哪里找一群身高都有1米75的美女?现在,内地人才有的是,到歌舞团找就可以了,他们早就替你训练好一批。

  其次,原来明年刚好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根本就是中国电影的摇篮,当时影圈蓬勃,明星辈出,真的是百花齐放,花团锦簇。等到今年来筹拍这么一部题材的电影,配合明年作为献礼片,是最好不过的配合!

  上影集团表示有极大的合作意愿,终于,在昨日落实了。找回老拍档区丁平合作,又力邀张叔平加盟,可以说,这两位当世美指,已是本片的最佳质量保证,至于其他的演员细节,容我在这里卖个关子,先不说!

  总之,我有信心为大家带来一部好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