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的老拍档岳华(13)岳华让我原形毕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04 南方都市报

  我和岳华谈完胡金铨导演和李翰祥导演后,我倒觉有些方面岳华还是比较像我们的老师胡金铨导演的,反而我却像我们的师伯李翰祥导演。

  就拿写东西来讲吧,胡导演绝对是在做学问,他写起文章来,每一个句子都是经典,都得经过考证,才会下笔。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有一次我偶然“拜读”了岳华的文章,我发现他也是咬文嚼字,“粒粒皆辛苦”的样子。

  而李导演的大作《三十年细说从头》,无论是报纸上的同名专栏,还是后来出版的单行本,都会让人看后哈哈一笑。那天我看到我们《邵氏大牌档》制片Winson拿着它当《圣经》在读,我赶快告诉他,那些都是真假参半,不能当真。

  我写的东西可信性或许比我师伯强,但是我也加了很多个人想法,所以读者只能当是陪我聊天,也千万不能太认真。

  那天岳华拿着我写的《戏非戏》,说我那句“胡导演的葬礼没有出席,只是让他岳母拿了3000元钱来”是“骂他”。我没想到他看了以后反应会那么大,我有点乐,我反问他是不是有这样的事,他无话可说了。但他仍觉得我不该这么说他,他不能来是有他的难处的。

  “这我也清楚,很抱歉,当时我的确有点气,现在写都写了,怎么办呢?”

  这就是我,我下笔时绝对不会“三思而后行”,完全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可能比我说话还要直接,我硬是给自己涂金,自称那是我的“独特风格”。

  我知道岳华拿我没法子,我一向被人认为是“难得讲理的女人”,现在越老倒越讲道理了。不过也有例外,岳华就是少数几个能让我觉得“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

  或许在他面前,我是原形毕露吧。别的不说,全世界的人都会认为我是个很用功的人,只有两个人说过我不用功的,一个是我们的老师胡金铨导演,另一个就是我这位大师兄岳华了。

  胡导演是因为当年看见我整天忙着烧菜、煮饭、带孩子,他认为我不该花时间做那些杂事,而该用功看多一点书,做一点有建设性的工作。你看现在可好了,我想做一些闲杂事的机会都没有了。

  而岳华更坦白,他说我够差劲的,那么多年的普通话还是没说好,还是一口上海国语,分不清哪个字卷舌,哪个字不用卷,我让他将就将就,“别人都还觉得我讲得可以呢!”

  可是他还是不放过我,“怎么可以,你还用普通话访问人呢!”被他这么一指正,我更乱了套,该卷舌的硬是没卷,不该卷的胡乱卷个不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