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张曼玉,家在香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42 南方都市报

  张曼玉在戛纳凭法国电影《洁净》(Clean)获得影后殊荣,我很替她高兴,但要联络上她说句恭喜谈何容易。

  约10年前开始,张曼玉便不再跟香港传媒打交道,原因是她被一个周刊记者出卖过。她对该记者推心置腹,将新交的男朋友的情信给记者看,分享恋爱的甜蜜。她没想到这段女儿家诉心事的极私人的对话,竟被该记者完完全全报道出来,连情信的内容也报道得巨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无遗。张曼玉愤怒、失望又心痛,她不再相信香港记者,不再接受访问,有好几年她旅居外地,萍踪无定。

  但她仍心系香港,在戛纳捧着影后奖状时说:“我希望香港能以我为荣,因为香港是我家。”

  她连在戛纳戴的钻饰也不选用国际品牌那些价值数以千万的钻饰,反而选用香港设计师陈瑞麟的葫芦吊坠设计,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产品,既表现了品位,亦充分表现她的自信——不穿品牌晚装,不戴昂贵首饰,但仍是星光四射的张曼玉。

  张曼玉从英国返香港参加香港小姐选美时,为赚取生活费,便当兼职的硬照模特儿。凭她的美貌和智能,轻易地晋身候选佳丽,接受了主办机构无线电视一个月的训练,其间继续做模特儿。为了拍到这位大热佳丽的泳装照,我们以拍泳装广告为理由,请她拍了一辑健康的泳装照,酬劳1000港元。照片做了周刊的封面,我几年后认识了张曼玉,跟她提及此事,她一点没有介怀。

  我认识她的那个晚上,那儿除了一大班圈中人,还有几位当时得令的年轻才俊。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其中一位整晚都跟在张曼玉身边,并约邀晚饭。习惯应付狂蜂浪蝶的张曼玉笑着响应:“好啊,大家都听到,大家都应约。”大伙儿起哄。那位才俊很大方得体,订下了当时刚开幕的君悦酒店宴会厅,开了三席,张曼玉带从英国来香港探望她的姐姐出席。张姐姐比张曼玉更美、更艳,却缺少张曼玉那份独特的气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