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只好照样荒腔走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44 南方都市报

  有次,在女姐红线女面前批评某位女士的歌。

  “是的,她现在唱得不好!但一次不好,两次不好,唱到一千次一万次,就会好!”红线女笑了笑说。

  她这句话,令我领悟了不少道理。以后听见歌声难入耳的歌手在唱,心中都难免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过女姐那次的话。

  勤,的确可以补拙。虽然从事表演行业,天赋也是要紧的,但没有也不怕。女姐没有说错,一次唱不好,只要努力不懈,唱上千次万次,怎么样都会有些进步的。只要锲而不舍,后天功夫,的确可以弥补先天资质的缺陷。

  有位今天人人公认的超级大歌星,初出道的时候,歌艺平平,粤语满口“懒音”,“我”、“五”、“牛”等字,完全不对。但他努力,在让我们指出缺点之后,几年下来,不但字圆音正,而且连歌唱的方法,都忽然开了窍,成为歌声入耳舒服的好歌人。他的唱片极畅销,人也登上了乐坛高位。

  我对今天香港歌坛的一群后起歌星,时有劣评。本来,按照女姐“一次不行万次行”的道理,这群后起之秀的水平应该是可以改进的,不幸的是,这群歌星忙得很。

  他们一天到晚,非歌唱的工作排得密密麻麻,所以就算有心想把歌练好,也苦于没有时间。于是,只好依然故我,继续荒腔走板,虐待听歌人的耳膜,同时,也摧毁了香港的唱片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